当前位置:首页>凉州视点
市、区联合开展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 凉州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4-03-25 浏览次数:

凉州融媒讯(记者 王皓 赵瑞春 赵军森)3月22日,市、区联合在文化广场举行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今年的活动主题为“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宣读倡议书、发放宣传品等各类方式,向过往市民宣传普及水资源保护知识,引导公众养成节约用水、保护水环境的习惯,通过现场讲解节水小常识,呼吁大家养成合理用水的良好习惯,鼓励广大群众参与其中,增强水资源保护意识。

凉州区水务局干部任立铭说:“凉州区按照五级水权分配机制,将水权逐级明晰到用水户,逐户核发实名制水权证。河水灌区做到‘五对口’,井水灌区做到‘三对口’,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市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水资源短缺的现状,加强市民的节水、惜水、爱水意识,增强了大家节约用水意识。

志愿者李俊超表示:“我们在文化广场进行水法律法规和节约用水宣传。在这里呼吁广大市民朋友,以高度的责任感,为凉州经济社会的和谐发展积极行动起来,珍惜、节约每一滴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