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招商引资>招商项目
凉州区:重大项目建设“热力十足”
信息来源: 凉州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3-09-08 浏览次数:

凉州融媒讯(记者 王璟)城市重大民生工程一头连着经济发展,一头连着社会民生。今年以来,凉州区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坚持一切盯着项目看、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扭住项目干,重大项目建设“热力十足”。

近日,走进位于凉州区中坝镇中坝村、头沟村,S316线南侧的凉州城区污水处理厂新建工程项目建设现场,吊车高耸、机械轰鸣,一派“满踩油门”竞速争先的施工繁忙景象。据了解,自今年3月份开工建设以来,项目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抢抓进度,建设现场一日一景。生物池是凉州城区污水处理厂项目最大的单体,目前,工人们正在进行混凝土浇筑及部分池壁的钢筋绑扎工作。

凉州城区污水处理厂新建工程项目工程部长牛军说:“现在看到的是生物池,是本工程的核心构筑,目前主体结构已完成85%以上,计划在本月月底主体结构全部建设完成。”

二沉池是污水处理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以使污泥分离,水澄清和进行污泥浓缩。在生物池的东侧处,4座灌上水的二沉池里清澈见底。

凉州城区污水处理厂新建工程项目工程部长牛军说:“该单体为二沉池,现在主体结构4座已建设完成,现在正在进行满水试验,为了后期更好地进行土方回填。”

据了解,凉州城区污水处理厂是市区重大的民生工程,也是全市最大的在建污水处理厂,项目总投资72203.23万元,占地面积159.9亩,新建污水处理厂1座,设计处理规模8.0万m³/d,配套建设污水管网5.82公里,再生水管网11.7公里。项目建成后主要收集凉州城区生活污水,采用预处理+生物处理+深度处理的组合工艺,经过污泥处理、出水消毒、除臭等方法去除污水中的悬浮物、漂浮物、纤维物质、固体颗粒以及各类有害物质,处理后的污水可以用于绿化、灌溉等,真正实现了“变废为宝”,对完善凉州当地基础设施建设、缓解全区水资源紧缺、保护石羊河流域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项目设计19座单体,目前完成6座单体主体及结构,目前项目安全质量可控,进度有序推进,项目预计2023年年底完成所有主体结构建设,2024年9月底完成所有设备的安装,2024年10月进行调试运营阶段,2025年3月正式投产运营。”凉州城区污水处理厂新建工程项目副总工程师王荣恒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