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招商引资>招商项目
武威荣丰硅业股份有限公司年产12万吨工业硅项目火热建设中
信息来源: 凉州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3-08-17 浏览次数:

凉州融媒讯(记者 陈凯年)近日,记者在武威荣丰硅业股份有限公司年产12万吨工业硅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冶炼1车间已完成主体框架建设,正在进行内部设备的安装工作,切割、焊接、打磨、机器作业声不绝于耳,一派火热的建设景象。

据了解,武威荣丰硅业股份有限公司年产12万吨工业硅项目计划总投资12.5亿元,其中工业硅部分投资8.7亿元,余热发电部分投资3.8亿元,主要建设冶炼车间、配料车间、余热发电车间、成品车间等。

“我们的工业硅项目自2022年10月开工,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6.7亿元。冶炼1车间已完成主体厂房的改造,正在进行矿热炉内衬的砌筑和设备的安装工作,除尘车间已完成厂房改造,同步也在进行设备的制作和安装工作,发电车间也已经完成厂房改造,已经完成1、2号汽轮机组的安装,预热锅炉已经完成1、2号锅炉的安装,正在进行管道敷设,整个工程计划今年10月第一条生产线投入生产。”武威荣丰硅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姜均平说。

工业硅作为有机硅、多晶硅、硅合金的基础原材料,其下游应用已经渗透到国防军工、信息产业、新能源等相关行业中,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武威荣丰硅业股份有限公司年产12万吨工业硅项目建成后,可填补凉州区在硅晶基础原料生产方面的空白,延长全区新能源及装备制造产业链。

该项目还可以充分利用捣固焦生产线余热发电,既节约了项目建设成本和产品的生产成本,又使得捣固焦项目充分发挥自身效益,实现能源的高效转化和产业链的科学循环,真正达到项目双赢的预期。

“整个项目建成以后,可以实现20亿元的销售收入,上缴利税5亿元,解决就业1500人。”姜均平说。

今年以来,凉州区严格落实重大项目包抓责任制,包抓责任人定期深入项目现场,对发现影响项目建设的问题及时协调解决,确保项目顺利建设。同时,指导企业积极争取省、市、区各类项目扶持资金,助力工业硅项目加快建设。加大对外推介宣传力度,利用各种节会平台和招商活动宣传工业硅项目,增加项目影响力,争取项目建成后获得更多产品订单,缩短项目投资回收周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