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广告文化体育
索引号 公开方式 发布机构
11620602MB1766681W/2023-36218 主动公开 凉州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推进总分馆制建设 提升站点服务效能
信息来源: 凉州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 2023-07-07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充分发挥图书馆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促进公共文化服务向基层延伸,保障城乡群众普遍均等享有基本公共文化服务的权益,推进我区总分馆制建设,提高分馆和基层流动图书站点管理人员的综合服务素质和业务水平,加快实现上下联通、服务优质、有效覆盖的图书馆总分馆制,让广大基层群众更快捷地享受高质量的公共文化服务。6月30日,凉州区图书馆在清水镇张清堡村建立了流动图书站,为该站点配备了农业类、文学类、历史地理类图书1529册,以及少儿类杂志471册

凉州区图书馆流通部负责人就图书的分类、上架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现场指导完成了所有图书的上架工作,并协助站点管理人员建立了图书借阅制度和读者管理制度。同时,还就如何引导群众养成正确读书习惯作了互动交流,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细致解答。

把图书馆的资源送到乡镇,既满足了乡村群众阅读需求,也是我馆推动全民阅读、积极探索新服务模式的重要举措,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阅读、汲取知识,打通文化惠民“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