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凉州视点
凉州区:驻村培训强本领 以学促行强担当
信息来源: 凉州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3-06-01 浏览次数:

凉州融媒讯(记者 张洋铭)为进一步提升全区各镇和各驻村干部政策水平和履职尽责能力,压实帮扶工作责任,为更好地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充电蓄能”。527日至29日,凉州区举办2023年驻村帮扶工作队培训班。

此次培训采取观摩学习、理论教育、政策解读、经验交流、专题研讨和理论测试等方式,围绕国家和省市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重要会议、文件精神以及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三保障”及饮水安全、产业发展、就业帮扶、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兜底保障、金融帮扶、“三留一困”特殊群体关爱服务等有效衔接政策进行培训学习。全区89个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各镇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分管领导)、乡村振兴专干参加培训。

凉州区松树镇冯良村第一书记陈龙年说:“参加了这次全区驻村工作队培训班,我受益良多,感触颇深。这次培训既有政治理论的宣讲,又有业务知识的讲授,还有实地观摩学习。在收获知识增长见识的同时,也提升了自身的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下一步,我将把这次的培训成果转化为开展工作的实际行动,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开展防返贫监测和帮扶,建强基层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等方面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努力把帮扶村建成宜居宜业的和美乡村。”

18节集中授课,7个点实地观摩。全区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在节奏紧凑的3天培训中边听、边看、边思、边学,在学习交流中寻找差距、发现问题、总结经验,既凝聚了共识、提升了能力、开阔了眼界、激发了动力,也为今后的工作明晰了思路和方向。

凉州区谢河镇庙山村第一书记吕岩说:“通过参加本次凉州区驻村帮扶工作队为期三天的集中培训和现场观摩,使我的思想认识、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得到了提高。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持续做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和驻村帮扶的各项重点工作,履职尽责、争当表率,把这次的学习成效转变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有效力量,更好的为基层群众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