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张义镇>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文件
索引号 公开方式 发布机构
116223010139324488/2023-34659 主动公开 凉州区张义镇人民政府
张义镇全面开展问题厕所自查整改工作方案
信息来源: 凉州区张义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3-06-01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共凉州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全面开展问题厕所自查整改工作的紧急通知》的通知精神,扎实做好巩固我镇户厕摸排整改工作成果制定工作方案,请各村结合实际,抓好落实

落实整改责任。结合户厕分类定级工作,按照要求严格建立镇主要领导包片、其他领导包村、镇村干部包户责任体系,靠实自查责任抓落实,聚焦问题导向抓整改,将每一座问题厕所的自查整改责任扎扎实实分解细化到每一位责任领导和责任干部头上。成立由包村领导为验收复合组组长,包村干部、村干部为验收复合组成员。通过开展自查,将户厕建设、新发现问题厕所、已整改问题厕所的责任压实、链条拧紧,切实扭转问题厕所整改质效不高、问题反复等不利局面,确保问题清仓见底、整改全面彻底、群众满意度高,坚决杜绝问题厕所自查整改中的形式主义和弄虚作假问题。

二、紧盯工作目标。为了着力提高农村户厕使用率,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农民群众生活质量,将问题厕所自查整改工作深入推进。一是充分尊重农民意愿,因地制宜选择改厕模式,高质量完成2023年度88座户厕建设任务,确保新建户厕绝对不能出现问题厕所。二是紧盯2021年以来全镇已完成整改的139座问题户厕开展全面自查,重点排查问题厕所摸排整改成效反弹、问题回流情况。三是全面自查2022年完成问题厕所摸排整改以来,2023年再次发现的问题厕所,确保每座问题厕所全面摸排、及时发现、彻底整改。四是对照厕屋、厕具、粪池、用水、防冻、粪污处理、后续维护等标准,摸排查找问题分别明确分类。

三、建立台账及时整改。按照一户一档”“一村一档方式建档造册,实行台账清单式复核销号管理,对复合出的户厕问题制定责任表、计划表、倒排工期稳步推进。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可行性的整改措施,做到整改目标、整改内容、整改责任、整改时限、整改要求五个到位。问题厕所自查整改工作结束后,615上报问题厕所自查整改工作阶段性报告,并由包村领导签字,1031全面完成验收复核,并《凉州区张义镇    村问题厕所自查验收复核表》(附件2)和《凉州区张义镇    村问题厕所自查验收复核汇总表》(附件3)按要求装订成册,报镇改厕办备案2023年再次发现的问题厕所,完成整改后填报《张义镇    问题厕所整改情况台账》(附件5)。

、全面总结自查工作成效。要将问题厕所自查整改工作作为推动农村户厕建设、及时发现问题厕所、全力巩固整改成果的重要举措,多频次、常态化、全覆盖开展自查整改,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吸取教训,避免已整改的问题厕所已建成的户厕再次出现问题。各要系统总结问题厕所自查整改工作中形成的好做法、提炼的好经验、巩固的好机制,于20231031日前上报总结报告(包括自查整改工作开展情况、采取的措施和主要成效、存在的问题及2024年工作打算,同时附自查整改户厕台账)作为年底乡村振兴实绩考核的依据之一。


            附件1 凉州区问题厕所自查整改工作进展情况统计表.docx                                                                                                                                                                                                                                                  附件2 凉州区张义镇    村问题厕所验收复核表.docx                                                                                                                                                                                                                                                          附件3 凉州区张义镇    村问题厕所验收复核汇总表.docx                                                                                                                                                                                                                                                    附件4 凉州区张义镇农村户厕问题汇总表.docx                                                                                                                                                                                                                                                                  附件5 张义镇    村问题厕所整改情况台账.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