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区执法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其他信息
索引号 公开方式 发布机构
11620602MB1711453R/2023-34675 主动公开 凉州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结对帮扶有爱心 真帮实扶暖人心
信息来源: 凉州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发布日期: 2023-06-01 浏览次数:

结对帮扶有爱心 真帮实扶暖人心

--区执法局开展“结对帮扶·爱心凉州”工程建设活动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区动员大会精神,大力弘扬爱心文化,情真意切结对帮扶,真心实意关心关爱,5月31日上午,区执法局组织召开“结对帮扶·爱心凉州”工程建设动员大会。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区“结对帮扶·爱心凉州”工程建设动员大会会议精神,解读了《凉州区结对关爱孤儿、困难重度残疾人和特困家庭行动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与会人员现场为“爱心凉州基金”捐款44500元。

 

会议指出,开展结对关爱孤儿困难重度残疾人和特困家庭行动,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关爱特殊困难群众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是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民生工程,也是着力解决特殊困难群体实际困难的具体实践。全局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负爱心凉州建设新使命,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开展结对扶孤助残济困工作,以仁爱之心凝聚人心,以道德之美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结合当前开展的“三抓三促”行动“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坚持领导干部带头、以上率下,与孤儿结对,当好“爱心爸爸”、“爱心妈妈”,与重度残疾人和特困人员结对,当好“爱心家人”,以精准施策落实目标要求。帮扶措施要聚焦短板弱项,紧盯特殊困难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实施“爱心扶孤”、“爱心助残”、“爱心济困”行动,以真帮实扶全力纾困解难。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区执法局组织90余名结对帮扶责任人赴西关街、羊下坝镇等镇街开展结对关爱活动。在活动中,结对干部为结对关爱对象送去了牛奶、米、面、油等慰问品,与关爱对象进行了面对面、心贴心的交流谈心,建立了良好的沟通联系机制,详细了解结对关爱对象身体状况、家庭收入、子女教育、看病就医、政策享受等情况,认真倾听他们的心声,以及生活中存在的客观困难和具体诉求,填写了结对关爱联系卡等帮扶台账,向结对关爱对象讲解省市区结对关爱行动的政策和各类保障措施,鼓励他们树立信心,积极战胜困难,并叮嘱他们有困难和问题第一时间和结对干部及时联系沟通,协调处理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