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重点工作及为民办实事项目
索引号 公开方式 发布机构
【图文新闻】【为民办实事 倾情暖民心】凉州:老旧小区换新颜 居民乐享新生活
信息来源: 凉州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3-05-04 浏览次数:

凉州融媒讯(记者 李金业 白瀚岷)凉州区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践行“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高度重视,抢抓国家实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政策机遇,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扎实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切实改善居民居住环境,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近日,记者走进国税局家属院,只见道路平坦宽敞,绿树郁郁葱葱,车辆在规划线内整齐停放,环境干净整洁……看到自己居住多年的小区大变样,居民赵连芳喜不自禁:“老旧小区改造,给我们老百姓确实办了实事好事,外墙加了保暖,冬天房间的温度提高了两三度,车位普遍增多了,出行相当方便,老百姓很满意的。”

位于地质新村社区的二一二家属院,由于建造年代较早,道路坑洼,杂物乱堆乱放,排水管道系统不完善……针对基础设施较差,路面环境比较脏乱,安全隐患较多等问题,2022年5月,二一二家属院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开工建设。改造围绕居民最关心、最急切的需求,进行供排水、供热管网及小区内道路、绿化、照明等基础设施的更新改造,在小区拆违建、治乱象,给居民楼房穿棉袄、换新颜,给小区通下水、改管网,并加强小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增设监控、道闸、路灯等设施,因地制宜打造小区景观绿化设施、周边综合环境等。经过改造,昔日破旧小区“旧貌换新颜”,改造前的“脏、乱、差”变成改造后的“净、畅、美”,解决好了多年来小区居民“顶层漏、路面塌、管网堵、停车难、环境差”等急、难、愁、盼的困扰,得到了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通过老旧小区的改造,我觉得让我们小区得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道路的改造、楼房的改造、还有地下管网的改造,再一个就是楼前楼后的硬化,停车位的布置,都真的很不错,总体我就觉着在各方面都得到了很大很大的提升,包括小区的绿化很美很漂亮,每天出来以后都有非常好的心情,都觉着自己身处在一个花园中,所以通过这些改造和修建,我觉得极大地提升了我们的幸福指数和生活品质。”居民王晓晴告诉记者。

国税局家属院、二一二家属院换新颜是凉州区稳步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的生动一瞥。近年来,凉州区高度重视老旧小区改造这一民生工程,按照“区级统筹、街道实施;住建牵头、部门联动;因地制宜、尊重民意;居民自愿、各方参与”的工作原则,精心谋划、精心组织、高位推进,真正实现了老旧小区改造“政策惠万家、工程暖民心”的效果。

据了解,2019至2022年,凉州区累计改造老旧小区301个、930栋楼,惠及群众35854户。

一项项贴近群众惠民政策的实施,一件件困难问题清单的解决,给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真正将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建成了民心工程、惠民工程、德政工程。

凉州区住建局老旧小区改造办公室现场驻派工作人员魏虎林表示:“我们将继续高位推进、高点谋划,聚焦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用心用情将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不断推进全区老旧小区设施功能更加完善、居住空间更加优化,让全区老旧小区换上‘新衣服’‘焕发新活力’,让‘老居民’乐享‘新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