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回应关切
索引号 公开方式 发布机构
李万岳在凉州区开展结对帮扶并调研“结对帮扶·爱心凉州”工程建设工作
信息来源: 凉州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3-05-31 浏览次数:

凉州融媒讯(记者 张珊珊 贺兴焱)5月30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李万岳深入凉州区开展结对帮扶并调研“结对帮扶·爱心凉州”工程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精准把握关爱对象、关爱内容和工作标准,用心用情用力开展爱心扶孤、助残、济困行动,加快形成孤有人帮、残有人扶、困有人助的生动局面,推动“结对帮扶·爱心凉州”工程建设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让特殊困难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俊生一同调研。

 

以心暖心,与爱同行。在凉州区松树镇莲花山村六组,李万岳看望慰问了他结对帮扶的孤儿,实地查看了生活居住条件,与监护人面对面交流谈心,关切询问了孩子的生活、学习、家庭等情况,送去了精心准备的衣服、鞋子、书包和文具,并送上了“六一”祝福和慰问金。看到孩子自信自强、积极向上,李万岳鼓励她树立远大志向、珍惜美好时光,刻苦学习、健康成长,做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勇敢善良的好孩子。他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孤儿所需与干部所能相结合,主动对接联系关爱对象,当好他们的“爱心爸爸”“爱心妈妈”,让他们“孤而不苦”。要用心去倾听、用爱去抚慰,教育引导孤儿养成乐观积极、向上向善的良好品德和行为习惯,不断丰富他们的精神和感情世界,培养他们的健康心理和健全人格,真正为孤儿撑起“心灵晴空”。要全面了解和协调落实孤儿的基本生活、医疗康复、教育保障、就业扶持等政策,力所能及帮助解决学习、生活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让他们安心学习、快乐成长。

 

在凉州区发放镇敬老院,李万岳查看了厨房、餐厅、宿舍,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敬老院建设和日常运行情况,并为老人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他强调,要不断加大养老事业投入,认真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加强工作人员专业培训,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工作,增强爱心、耐心,千方百计照顾好老人们生活,让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安度晚年。要加强养老服务行业综合监管,严格落实运营主体责任制,以消防、食品等领域安全管理为重点,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力打造安全和谐的养老服务环境。要深入实施“爱心济困”行动,督促结对干部结对认亲帮助特困家庭,发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养老服务,大力弘扬孝老敬老传统美德,推动形成全社会尊老、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

 

在凉州区特殊教育学校,李万岳听取学校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学校教学工作和师生学习生活等情况。他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关心、支持特殊教育事业发展,帮助特教学校不断提高办学水平,为孩子们创造一个舒适、温馨的学习生活环境。要积极引导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关注和支持特殊儿童,让特殊儿童自由、快乐成长,切实营造全社会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要通过结对帮扶,真正做到真情关爱、贴心服务,切实当好他们的“爱心家人”,让每一个困难重度残疾人都能够生活得有尊严、有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