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回应关切
索引号 公开方式 发布机构
全区“结对帮扶·爱心凉州”工程建设动员大会召开
信息来源: 凉州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3-05-27 浏览次数:

凉州融媒讯(记者:张珊珊 贺兴焱 曾继孔)5月25日,全区“结对帮扶·爱心凉州”工程建设动员大会召开,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区结对关爱行动领导小组组长李万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动员大会精神,大力弘扬爱心文化,情真意切结对帮扶,真心实意关心关爱,让凡人善举汇聚成河,让奉献爱心蔚然成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凉州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坚实道德支撑。

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结对关爱行动领导小组组长崔振华主持会议。区领导徐兴平、白生光、许娜、李廷洲、李淑敏、徐俊生、闫婧华等出席会议。

会上,解读了《凉州区结对关爱孤儿、困难重度残疾人和特困家庭行动实施方案》;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民政局、结对帮扶干部代表作了大会发言;成立了“爱心凉州基金”,与会人员现场为“爱心凉州基金”捐款。

李万岳指出,建设爱心凉州,是弘扬传统美德的集中体现,是践行党的宗旨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共同富裕的迫切需要,是贯彻上级要求的具体行动。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爱心凉州建设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爱心凉州建设的使命任务,切实以实际行动躬身践行、抓好落实,以仁爱之心凝聚人心,以道德之美助力高质量发展,以向善之魂标注现代化建设新高度。

李万岳强调,要深入实施“爱心扶孤”行动,让每一位孤儿都能得到关爱帮扶、感受到心灵抚慰、享受到社会福利、接受到公平教育,让他们“孤有所依”。要深入实施“爱心助残”行动,做好兜底保障,提升康复质量,发展教育事业,支持就业创业,让他们“残有所为”。要深入实施“爱心济困”行动,做好特困家庭的精准帮扶、关心关爱、社会救助、纾困解难工作,让他们“困有所帮”。

李万岳强调,要创新方法举措,积极拓展爱心凉州建设路径载体。全区上下要积极探索实践,进一步创新方法、丰富载体,开展爱心结对关爱,汇聚爱心公益力量,深化爱心志愿服务,夯实爱心建设基础,弘扬爱心社会文化,推动爱心力量多元协同、爱心举措精准可及、爱心建设扩面提质,加快形成弱有所扶、弱有众帮的生动局面。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组织保障、统筹协调、宣传引导、督查指导,确保爱心凉州建设广泛持久、深入推进,取得丰硕成果。

崔振华强调,要高站位认识,把群众放到心上。各级各部门要把结对帮扶行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民生任务抓紧抓实抓细,用心用情用力开展此项行动,办实办细办好这一大爱之举,让每一位最需要帮助的特殊困难群众都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要高质量推进,把工作抓到手上。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主动作为,通力协作,进一步加强各方面的政策配套和措施制定,进一步完善关爱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高标准保障,把责任扛到肩上。紧盯关爱对象的急难愁盼,强化统筹协调、督查指导,深入一线开展各类关爱行动,切实提高结对关爱的质效。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