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凉州:燃气安全宣传进社区 服务居民“零距离”
信息来源: 凉州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3-05-26 浏览次数:

凉州融媒讯(记者 王润)为进一步提高居民安全用气意识,确保燃气使用规范,5月23日,凉州区住建局联合武威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在东关街福利路社区、荣华街荣华社区开展燃气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和街道社区志愿者通过设置宣传展台、发放宣传彩页、悬挂主题条幅、摆放宣传展板等方式,向居民群众科普燃气法规及安全用气常识,讲解燃气使用方法、注意事项、燃气泄漏检查及事故预防和泄露应急处理措施。同时,工作人员还现场示范安全用气的正确操作,建议大家采用合格的金属波纹软管及带有自动熄火装置的燃气灶,养成良好用气习惯,防患于未“燃”。

“今天的燃气安全宣传活动,我感觉非常及时,也非常有必要,这样提前进行宣传,我想对确保燃气安全将起到一个促进作用。”凉州区东关街福利路社区居民黎志刚告诉记者。

此次活动不仅科普了燃气安全常识,还让许多居民感受到了“零距离”的便民服务,让燃气安全知识深入人心。

“我感觉燃气公司把‘人民至上’的理念充分体现在具体的工作细节上,今年已经有两次派工作人员到家中检查燃气管道,普及用气安全,尤其住户需要提醒的业务都一一告知,我就觉得做得非常好,心中非常踏实,也感谢他们对住户的关注和爱护。”凉州区东关街福利路社区居民黎志刚高兴地说。

燃气安全关乎民生福祉和社会稳定。凉州区将加大燃气安全使用知识宣传力度,营造“人人重安全、安全为人人”的浓厚氛围,让燃气安全使用知识普及到千家万户,确保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武威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营销计划部干部高晓芸说:“我们结合‘三抓三促’行动,为广大居民普及燃气管理法规和燃气安全使用知识,增强群众的自我保护能力,提高了使用燃气的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做好燃气安全知识的传播者,让居民能够熟练掌握正确使用燃气方法,将安全知识送到了居民手上,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