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区发改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情况
索引号 公开方式 发布机构
116223010139322026/2023-33609 主动公开 凉州区发展和改革局
凉州区发展和改革局关于武威市凉州区张义镇湖沟水毁修复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信息来源: 凉州区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日期: 2023-05-26 浏览次数:

区水务局:

你单位《关于上报武威市凉州区张义镇湖沟水毁修复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报告》(凉水发〔20231号)收悉。按照《政府投资条例》及《甘肃省政府投资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根据三骐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对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咨询评估报告(三骐咨询〔20232号),现对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如下:

一、项目名称

武威市凉州区张义镇湖沟水毁修复工程

二、项目代码

2211-620602-04-01-722908

三、项目建设的可行性和必要性

张义镇湖沟现状石咀村村委会附近0.5km河道由石咀村村民自主修建浆砌石护坡防护,防护标准较低,不满足10年一遇洪水防护标准,其余河段受建设资金限制,均未经过治理,两岸仍为自然岸坡。同时,该段河道受洪水侵蚀,冲刷较为严重,且主槽两岸分布有村庄、林地、耕地等,主槽岸坎不稳定,严重威胁着区域内人民生命及财产安全。为改善河道现状,恢复和强化河道行洪、排污等综合功能,稳定河势,改善区域环境,确保工程区河道行洪安全,原则同意你单位实施武威市凉州区张义镇湖沟水毁修复工程。

四、项目建设地址

凉州区张义镇

五、建设规模和主要建设内容

在张义镇湖沟水毁河沟道新建防洪堤4.3公里、堤防加高1公里,河道清淤疏浚0.5公里;新建车桥2座,过水路面1座,固床锁坝3座,沟头防护1处;修复改建水毁农田渠道2.2公里。

六、总投资及资金来源

总投资1820.83万元,其中:工程部分投资1706.52万元(建筑工程1348.57万元,临时工程39.51万元,独立费用163.30万元,基本预备费155.14万元),移民和环境部分投资114.31万元(水库移民征地补偿费36.11万元,环境保护工程费31.35万元,水土保持工程费46.85万元)。建设资金通过申请水利发展资金、区级财政自筹等多渠道解决。

七、项目建设期限

12个月(20234-20243月)

八、经济和社会效益

工程实施后,将彻底改变目前河道抵御洪水能力低、汛期易出问题的状况,使治理河段防洪能力达到国家防洪标准,对区域内社会稳定、经济发展等都会产生积极影响。同时,将改善群众落后的生产生活现状,为巩固区域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打下坚实基础,具有良好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

九、招标方案

为规避实施项目廉政风险,确保项目资金不游离于政府监管之外,要严格按照国家发改委《必须招标的工程项目规定》和《甘肃省招投标条例》等相关规定,进行招投标工作。

十、相关要求

项目建设单位要严格按照《政府投资条例》和《甘肃省政府投资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加强项目管理,落实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标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合同管理制等建设管理制度,并结合实际情况,进一步优化方案设计,严格控制项目总投资,尽量降低工程造价,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

接文后,请据此开展各项前期工作,积极筹措落实项目建设资金,严禁在资金不到位的情况下开工建设,切实防范新增区财政债务风险。

本批复文件有效期为2

 

 

                                                                                                                         凉州区发展和改革局

                                                                                                                              20231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