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区发改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情况
索引号 公开方式 发布机构
116223010139322026/2023-33601 主动公开 凉州区发展和改革局
凉州区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凉州区新建2.5万吨粮食储备库建设项目初步设计的批复
信息来源: 凉州区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日期: 2023-05-26 浏览次数:

武威市凉州区金谷源粮食储备有限责任公司:

你单位《关于上报凉州区新建2.5万吨粮食储备库建设项目初步设计的报告》(凉金粮储发〔202329号)及相关资料收悉。按照《政府投资条例》及《甘肃省政府投资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根据甘肃新一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对该项目初步设计的咨询评估报告(甘新产咨2023132号),经研究,同意该项目初步设计,现将有关事项批复如下:

一、项目名称

凉州区新建2.5万吨粮食储备库建设项目

二、项目代码

2204-620602-04-01-620105

三、建设规模和主要建设内容

1.新建散装粮食平房仓4栋,总库容2.5万吨。其中8#平房仓单栋仓容5000吨。单栋由仓型为24m(跨)*52m(长)的一个厫间组成,堆粮线6.0m,建筑面积1260.2㎡。9#平房仓单栋仓容5000吨。单栋由仓型为24m(跨)*52m(长)的一个厫间组成,堆粮线6.0米,建筑面积1260.2㎡。10#平房仓单仓仓容7500吨,单栋由仓型为24m(跨)*30m(长)的两个厫间组成,堆粮线7.5m,建筑面积1453.5㎡;11#平房仓单仓仓容7500吨,单栋由仓型为24m(跨)*60m(长)的一个厫间组成,堆粮线7.5m;建筑面积1453.5

2.8#9#平房仓之间建设1#仓间棚一座,为敞开式钢结构棚,建筑面积1040.0010#11#平房仓之间建设2#仓间棚一座,为敞开式钢结构棚,建筑面积1200.00

3.新建业务用房一栋地上二层、地下一层(地下一层为消防水池、水泵房、柴油发电机房)建筑面积665.1㎡。

4.配套建设室外工程等附属设施购置安装粮仓储粮所需的粮情检测、机械通风、环流熏蒸等设备。

    四、工程设计

   (一)总体布置

   根据总平面现状所示的地形特征,该场地具备工程建设的三通一平条件,故本场地竖向采用平坡式布置,新建平房仓四周道路坡度0.5%-1.3%,相应排水管网同一坡向,该场地雨水采取路面排放,为了与原有库区以及场外道路合理衔接,原库区排水布置不变。本库区设有两个入口,主入口位于库区西侧,工作人员、存储粮均从库区东西两侧大门进出。粮食的远距离收发通过铁路及公路运输,库区内的运输和短距离运输均通过东侧、西侧的大门。库区消防车道环形布置,道路宽度不小6.0m,道路纵坡为0.3%-1.3%。根据粮食仓储的特殊要求,本场地仓储区和晒场周围均为硬化地面,不布置绿化,绿化区主要布置在业务用房区和库区围墙等边缘处,绿化用地布置以草地、灌木、乔木相结合。

    (二)工艺设计

本工程平房仓规格为:8#9#平房仓,24m*52m平房仓2栋,堆粮高度6.0m10#11#平房仓,24m*60m平房仓2栋,堆粮高度7.5m。主要包括平房仓的输送系统设计、通风系统设计、熏蒸系统设计等。机械通风系统采用下送上排风机械通风方式,送风系统采用以及多道地上笼式通风道外界移动风机;排风系统采用库墙上部固定轴流风机。环流熏蒸系统采用PH3CO2的混合气体熏蒸方法。主要设备选用立足国内,通过招投标选用性能先进、稳定的国产设备。

(三)建筑设计

新建散装粮食平房仓4栋,总库容2.5万吨。其中:8#平房仓单栋仓容5000吨,单栋由仓型为24m(跨)*52m(长)的一个厫间组成,堆粮线6.0m,建筑面积1260.2㎡;9#平房仓单栋仓容5000吨,单栋由仓型为24m(跨)*52m(长)的一个厫间组成,堆粮线6.0米,建筑面积1260.2㎡;10#平房仓单仓仓容7500吨,单栋由仓型为24m(跨)*30m(长)的两个厫间组成,堆粮线7.5米,建筑面积1453.5㎡;11#平房仓单仓仓容7500吨,单栋由仓型为24m(跨)*60m(长)的一个厫间组成,堆粮线7.5米;建筑面积1453.5㎡;在8#9#平房仓之间建设1#仓间棚一座,为敞开式钢结构棚,建筑面积1040.00㎡;在10#11#平房仓之间建设2#仓间棚一座,为敞开式钢结构棚,建筑面积1200.00㎡;新建业务用房1栋,地上二层、地下一层(地下一层为消防水池、水泵房、柴油发电机房)建筑面积665.1㎡。同时配套建设室外工程等附属设施,购置安装粮仓储粮所需的粮情检测、机械通风、环流熏蒸等设备。

   (四)结构设计

8#9#10#11#平房仓1层,独立基础,混凝土框排架结构;1#2#仓间棚1层独立基础,门式刚架钢结构,业务用房2+1层独立基础,混凝土框架结构。建筑物安全等级为二级,抗震设防丙类,结构抗震设计按8度(0.2g),第三组设防,地基基础设计为丙级,结构设计的使用年限为50年,建筑物耐火等级为二级。

   (五)其他专业设计

原则同意该项目给排水、供暖通风与空气调节、电气、节能、消防、环保等专业设计。

、工程概算和资金来源

项目概算总投资4022.00元,其中,工程费3413.12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417.36万元,预备费192.52万元。所需资金通过申请中央预算内投资、政府专项债券资金和企业自筹等多渠道筹措。

项目建设期限12个月

接文后,请在施工图阶段进一步优化、完善初步设计,严格落实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标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合同管理制等建设管理制度,严格控制投资概算,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同时,积极筹措落实资金,严禁在资金不到位的情况下开工建设,切实防范新增区财政债务风险。

 

 

 

                            凉州区发展和改革局

                                                          202342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