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策>政策解读>区级政策解读
索引号: 11622301013931840Y/2023-32940 公开方式:
发布机构: 凉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区级政策解读
《凉州区贯彻落实金融“四大工程”激发市场活力意见的实施方案》
政策解读
信息来源: 凉州区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5-22 浏览次数:

一、起草背景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并明确指出,货币政策要精准有力,保持合理充裕的流动性,要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等领域的支持力度,强化金融稳定保障体系。胡昌升书记在全省经济工作会议上明确指出,金融机构要站在支持甘肃发展的角度,推出更多特色金融服务,降低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为市场主体发展注入能量市委、市政府要求各县区要扎实开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百日攻坚行动,为市场主体提供有力支持,实现金融与实体经济良性互动。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区委、区政府认真分析我发展全局势,准确把握全力提振信心这个关键,明确金融工作要重点围绕为经济发展赋能这个主题,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出台这一实施方案,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倡导形成大金融理念,用足金融政策,用活金融工具,创新创优金融环境,促进金融资源向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和生产经营遇到困难的行业、企业倾斜,进一步增强市场主体信心、夯实发展基础、激发发展活力,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二、起草依据和过程

根据《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实施金融四大工程激发市场活力的意见》、《武威市贯彻落实金融四大工程激发市场活力意见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及区政府安排部署,办结合省、市、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政府下发的《关于印发促进经济稳中有进推动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涉及金融方面5条措施,牵头起草了《凉州区贯彻落实金融四大工程激发市场活力意见的实施方案(初稿)并征求了区发改局、区科技局、区工信局、区财政局、各金融机构等单位的意见,充分吸纳修改后由副区长吴万攀同志主持相关单位再次进行了讨论,修改完善后形成了提请会议审议的《凉州区贯彻落实金融四大工程激发市场活力意见的实施方案(讨论稿)并经过区政府常务会议九届第41次研究审议后以区政府办的名义下发

三、主要内容

凉州区贯彻落实金融四大工程激发市场活力意见的实施方案》包括总体要求、工作措施和保障措施三大部分,主要内容20条措施。

1.总体要求。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继续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政策,衔接已有各项金融助企措施的基础上,推动实施金融供给扩大产业金融发展服务质效提升融资渠道拓宽四大工程,开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百日攻坚行动,用足金融政策,用活金融工具,创优金融环境,努力实现全年贷款增长达到9%目标任务,为市场主体提供强有力支持,实现金融与实体经济的良性互动。

2.工作措施(16条)。提出了推动实施金融供给扩大产业金融发展服务质效提升融资渠道拓宽四大工程,主要包括用好金融政策工具、挖掘银行信贷潜力、优化金融要素环境、支持三农主体发展、支持强工业行动支持强县域行动支持强科技行动、加强园区融资服务、促进消费升级、拓展普惠金融服务、助推银企高效对接、缓解企业融资难题、充分借助资本市场、加强增信服务支持、大力发展绿色金融、发挥各类金融作用等16个方面工作措施。

3.保障措施(4条)。加强组织领导”“靠实部门责”“加强政策宣传强化督导研判”4个方面明确了保障措施。

现提请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待会议审议通过后,以区政府办文件印发。

 相关链接:http://www.gsliangzhou.gov.cn/art/2023/4/6/art_3296_1071728.html

 

 

         州区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2023年41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