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广告文化体育
索引号 公开方式 发布机构
11620602MB1766681W/2023-32867 主动公开 凉州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文旅融合赋能乡村振兴 诗意前行共享美好旅程
信息来源: 凉州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 2023-05-22 浏览次数:

【第三届陇韵书香节】“文旅融合赋能乡村振兴 诗意前行共享美好旅程”凉州区图书馆2023年5.19中国旅游日诗词采风创作活动成功举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扎实做好2023年中国旅游日主题宣传活动,挖掘和宣传凉州文旅资源,展示凉州文旅形象,促进文旅融合,激发诗词爱好者用诗词的形式讲好“凉州故事”。2023年5月17日,由凉州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凉州区图书馆、凉州区诗词楹联学会承办的“文旅融合赋能乡村振兴 诗意前行共享美好旅程”凉州区图书馆2023年5.19中国旅游日诗词采风创作活动成功举办。凉州区诗词楹联学会会员近30人参加了此次采风活动。

此次采风活动组织凉州区诗词楹联学会会员到头道槽景区、磨嘴子神泉山庄、天乙生态园、醋大妈乡村记忆馆开展了诗词采风创作活动。

每到一个景点,会员们走走停停,流连忘返,赞叹着家乡的发展变化,陶醉于身边的人文美景。沙漠中一个回首,已身在“一片孤城万仞山”的边关。武南天乙生态园内四季如春,诗人们品赏了热带植物、玩味于奇山怪石,又惊醒于狗王的狂吼。在凉州区醋大妈凉州熏醋坊,大家一起感受了醋文化,领略了醋的“发育”、成长和呼吸,争先恐后吃醋的样子,可爱宜有趣。在神泉山庄捧起一丝“神泉水”融进诗词里,吟一句“只将诗思入凉州,带着诗思灵感创作出新时代的《凉州词》。

通过采风活动,深入挖掘凉州旅游景点的人文内涵,激发诗人们的创作热情,创作出一批反映凉州旅游景点、地方美食、民俗风情、优秀传统文化的优秀诗词作品,讲好“凉州故事”,起到宣传凉州文旅的作用,更好的促进我区文旅

融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