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农业信息公开
索引号 公开方式 发布机构
凉州区九墩滩生态建设指挥部:以务实举措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落实见效
信息来源: 凉州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3-05-18 浏览次数:

凉州融媒讯(记者 王璟 )凉州区九墩滩生态建设指挥部把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与指挥部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全力做强产业发展根基,持续推广以种促养、以养带种、种养结合循环发展养殖模式,带领群众在致富路上稳步前行,以实际工作成效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杨举山是凉州区九墩滩生态建设指挥部十墩村有名的养殖大户,十几年间,从刚开始的几头牛到现在的几百头,现有的养殖场早已不能满足他的养殖需求。今年,九墩滩生态建设指挥部抢抓2023年农业产业发展奖补政策,广泛发动农户扩大养殖规模、建设养殖小区,杨举山借助着好政策,规划建设占地1100平方米的养殖小区,目前,养殖小区正在紧锣密鼓地修建当中。

凉州区九墩滩生态建设指挥部十墩村村民杨举山说:在政府的帮助下,给我们审批了地方,现在已经开工,主体已经起来了,打算9月份完工就能进畜了。

和杨举山一样,今年,在好政策的扶持下,九墩滩生态建设指挥部十墩村的养殖户们沿着指挥部探索出的规模化养殖路子一路向前,发展信心更大,劲头更足。

凉州区九墩滩生态建设指挥部十墩村党支部副书记王鑫说:十墩村党支部按照指挥部党委安排部署,持续发展壮大养殖产业,2023年新建占地50亩的肉牛养殖基地和规模化养殖场三处,建设面积11000平方米,预计年内新增存栏肉牛1500头以上。

三抓三促"执行是关键,旨在推动落地,坚决打通"最后一公里。凉州区九墩滩生态建设指挥部铆足干劲,加快养殖示范点建设,躬身笃行造福指挥部广大农民群众,至目前,指挥部已培育规模养殖户395户,猪、牛、羊、鸡存栏分别达到1.14万头、1.11万头、5.85万只、20.3万羽。

凉州区九墩滩生态建设指挥部党委副书记、指挥李学建说:今年以来,九墩滩指挥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依托现有产业发展基础和养殖传统优势,发展适度规模养殖、扶持中小养殖户持续增收,突出发展牛产业,着力提升羊产业,转型升级猪产业,规模发展鸡产业,2023年已开工建设十墩村肉牛养殖基地、聚缘阁、鸿源昌养殖合作社等,建成标准牛舍12000平方米;同时扶持4户监测户引进基础母牛10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