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区民政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民生实事
索引号 公开方式 发布机构
11622301013932149A/2023-32180 主动公开 凉州区民政局
凉州区民政局
扎实开展“巩固脱贫攻坚博爱助残”项目资助对象摸底筛查工作
信息来源: 凉州区民政局 发布日期: 2023-04-25 浏览次数:

凉州区民政局

扎实开展“巩固脱贫攻坚博爱助残”项目资助对象摸底筛查工作

 

为提高全区残疾人生活质量,巩固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三抓三促”行动在实际工作中见成效,4月10日至4月23日,凉州区民政局联合省民政厅、省慈善总会、兰州手足外科医院在全区开展“巩固脱贫攻坚博爱助残”项目资助对象摸底筛查工作。

 

 

 

该项目资助对象为凉州区户籍,具有相应手术适应症且有意愿的0-65岁城乡居民,资助病种为肢体畸形患者,资助金额及资助方式为符合条件的对象接受手术治疗和康复服务后,产生的医疗费用经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政策给予报销和救助后,剩余部分由兰州手足外科医院报省慈善总会结算。

 

本次活动共摸底筛查对象1140名,符合条件且愿意进行手术治疗对象90名,目前63名对象均已于4月23日前往兰州手足外科医院进行肢体畸形手术矫治和康复训练。

巩固脱贫攻坚博爱助残”项目的实施,旨在为残疾人重建功能、重塑未来,减轻残疾人家庭照护负担,增强残疾人家庭抵御返贫风险的能力,有效弥补了助残公益项目在肢体畸形手术矫治方面的短板弱项,有力巩固了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营造了人人关注残疾人、人人扶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