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民生实事
索引号 公开方式 发布机构
【为民办实事 倾情暖民心】凉州:破解“停车难” 便民又暖心
信息来源: 凉州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3-04-20 浏览次数:

凉州融媒讯(记者 李金业 靳涛)近年来,凉州区聚焦城区“停车难、管理乱、收费乱”问题,全方位开展停车设施建设管理“一难两乱”专项整治工作,挖掘城市空间潜力,盘活存量资源。实行智慧管理为停车“扩容”,停车设施数量逐步扩大,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不断提升。

“开车10分钟,停车半小时”,以前,家住凉州城区宣武街的市民俞先生开车外出最头疼的事就是找不到停车位,需要花费较长时间才能停好车。“以前我们上下班回来停车也比较困难,现在修建了停车场,车位也比较充足,环境也比较好,回来以后也能正常停车。”俞先生对记者说。

去年以来,凉州区对城区建成区范围内的停车设施进行全面摸排,加强停车设施顶层设计,完善重点区域停车设施,优化释放停车资源,规范配套(配建停车设施),着力破解城市“停车难”问题。

凉州区住建局干部刘鹏说道:“自去年,停车设施建设管理‘一难两乱’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目标,紧紧围绕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建成西郊公园西北侧地下停车场等7个公共停车场、凉州医院生态停车场等42个生态停车场,科学合理施划人行道临时停车泊位和补划道路内临时停车泊位,新增停车泊位17893个,有效改善了凉州城区静态交通秩序,切实解决了群众‘停车难’问题,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

“增量”供给再多,也会触到“天花板”。如何最大化提高现存车位资源的使用率,同样考验城市管理者的智慧与担当。为此凉州区持续盘活城区停车位,利用非机动车道等公共资源,在符合条件的路段施划新增停车泊位,并对城区部分道路的停车设施进行补划和更换,同步在停车管理上持续发力实行智慧管理,对城区所有停车场导向牌、标识牌、收费公示牌进行统一整改,为停车“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