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文新闻】全省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推进会议现场观摩侧记
信息来源: 凉州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3-03-30 浏览次数:

阳春三月,凉州大地人勤业兴。328日,参加全省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暨工作推进会议的与会代表,来到凉州区,对金山镇整镇搬迁安置项目进行现场观摩。

凉州区金山镇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安置点上,一幢幢灰顶白墙的农家小院错落有致,静逸中带着春日的舒展,这里迎来了全省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推进会议现场观摩团的成员。现场,听汇报、看项目、问进度,进院落、聊感受、谈发展,大家边走边看、边议边评,在浓厚的观摩氛围中,感受了凉州区在加快工程建设、促进搬迁入住、培育发展产业、推动拆除复垦等持续推动避险搬迁工作走向深入的务实举措和新成效。金山镇整镇搬迁安置项目,浓缩反映了凉州区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有序推进的良好态势,群众美好生活愿景图正在逐步变为实景图。

甘肃省平凉市灵台县县长文斌向记者谈到:“刚才看了凉州区、天祝县地质灾害避险搬迁的几个现场,感觉到非常震撼,我们下一步回去学习这种先进的经验,把我们县里面这些工作再往实里做,一些机制、一些模式进一步优化,把我们的工作做得更好。”

2022年,凉州区金山镇实施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项目,修建新民居住宅376户,搬迁群众3761324人,同步配套学校、卫生院,全镇常住人口和公共服务机构整镇搬迁。

观摩交流是肯定,更是奋进的动力。凉州区金山镇将以此次观摩活动为新的起点,科学精准把握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的着力重点,方向再对标、目标再聚焦、路径再清晰、责任再压实,确保这件为民实事办得更加精准高效、更加科学规范、更加利民惠民,尽最大努力让人民群众通过避险搬迁优其屋、舒其心、乐其业。

凉州区金山镇党委书记邱生平说:“我们将以本次全省避险搬迁现场会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抓实就业和产业两个关键,强化社区管理,年内全面实现整镇搬迁,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在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中,凉州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聚焦“搬得出、稳得住、有业就、生活好”瞄准“农村基本具备现代生活条件”的目标,财政筹措资金8723万元,在张义镇、金山镇建设2个集中安置点,搬迁群众3761324人,配套建设水、电、路、暖、讯等基础设施,新建学校、卫生院、商业、小游园等公共服务设施,列支奖补资金1306万元,支持2个集中安置点就近建设“小群体、大规模”养殖产业园,搬迁后群众居住更安全、出行更便捷、发展空间更大、收入水平更高。

2023年,凉州区结合“三抓三促”行动,总投资2.7亿元,在凉州区金山、张义、西营、康宁4个镇实施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项目,集中力量解决7952863名群众住房安全问题,同步提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