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凝神谋发展 实干兴陇原——“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凉州区康宁镇:加快推进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项目建设 圆群众安居梦
信息来源: 凉州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3-03-25 浏览次数:

近期,凉州区康宁镇结合正在开展的“三抓三促”行动,抢工期、抓进度,强力推进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项目建设,争取尽早完成建设任务,圆群众安居梦。

在康宁镇新寨村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项目施工现场,多台挖掘机来回作业,刚挖好的地基坑道片片相连,工人们正在安装浇筑模具,项目建设紧张有序推进。

据了解,康宁镇新寨村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项目占地面积101亩,规划新建砖混结构房屋118套,计划今年6月底完成建设,10月底实现搬迁入住。

在项目实施前期,康宁镇统筹考虑土地利用、村落形态、产业发展、生态环保和文化传承等因素。打破村组界限,因地制宜,设计出符合群众需求的四种房屋户型,院落面积控制在240㎡以内,切实做到规划设计符合群众需求、符合地方特色、符合长远发展。

“新寨村避险搬迁项目按照‘功能合理,宜居宜业’的原则,同步配套建设水、电、路、污水处理设施和一站式便民服务中心,为搬迁群众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让群众办事便捷、住得舒心。同时,按照‘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思路,为搬迁群众配套建设户均300平方米的养殖场,解决群众的产业发展问题,让群众搬得安心,致富有信心。”凉州区康宁镇党委副书记闫真介绍说。

康宁镇还组建工作专班,深入村组,给群众宣讲搬迁奖补政策,发动群众积极报名入住。新寨村村民王大兴在了解了搬迁政策后,最先报名、交了押金。

“现在政府实施的避险搬迁项目,住房有补贴,银行贷款还给贴息,自己交的也不多,就能住上新房子。所以我第一时间报了名,交了押金,我希望房子早点建好,早日住上新房子,过上好日子。”凉州区康宁镇新寨村村民王大兴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