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河长制信息
索引号 公开方式 发布机构
【图文新闻】凉州区:扎实开展2023年第一个“河湖清洁日”活动
信息来源: 凉州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3-02-22 浏览次数:

为促进河湖长制工作长效化、常态化,不断提升河湖环境优化,营造共同维护水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扎实推进美丽幸福河湖五赋两转一打造创建工作,220日,凉州区组织开展本年度第一个河湖清洁日活动。

活动中,凉州区沿河各镇、水管处(所)及相关单位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组织干部群众扎实开展河湖清洁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河湖保洁意识。在金羊、中坝、清源等河段,参与活动的干部群众和志愿者纷纷拿起夹子、铁锹等清洁工具,徒步巡河,对河道周边垃圾、杂草、枯木等进行清理打扫,经过大家共同努力,河道卫生状况得到明显改善。

全省优秀河湖卫士、凉州区中坝镇中坝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村级河长)苏国刚告诉记者:为落实村级河长巡查管护制度,推进美丽幸福河湖建设,今天我们组织群众对石羊河中坝段进行巡查整治,对发现的垃圾捡拾拉运,确保河道干净通畅,让石羊河成为百姓心中的美丽幸福河。

凉州区中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金元说:为切实开展好本次活动,推进美丽幸福河湖创建工作,我镇组织镇、村干部40余人次,发动大小车辆10辆,对辖区内河道进行集中清理整治。确保河道干净整洁,将石羊河中坝镇段打造为百姓心中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美丽幸福河。

同时,活动通过发传单、挂横幅、播音频、推送信息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河湖保洁治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引导群众切实增强环境保护和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意识,积极参与治河护河清河行动,努力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关心、人人监督河湖治理保护的浓厚氛围,为建设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幸福河湖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