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区商务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服务事项
索引号 公开方式 发布机构
116223016600111008/2021-17177 主动公开 凉州区商务局
单用途商业预付卡其他发卡企业备案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
信息来源: 凉州区商务局 发布日期: 2023-02-14 浏览次数:

办理部门:武威市凉州区商务局

办理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08:30—12:00

         下午14:30—1800(法定节假日除外)

办理地点: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天祝街姑藏路30号武威市政务服务中心1楼“综合服务区”

         (可乘坐6路、14路、16路、19路、25路等车次到达)

咨询电话:0935-12345; 0935-6152970

承诺时限:1工作日

申报材料:(1)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副本)一份

        2)单用途卡发卡企业备案表一式两份         

受理条件:(1)除集团发卡企业、规模发卡企业以外的其他企业;

        2)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

收费情况:不收费

法定依据:《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管理办法(试行)》(2012年8月24日商务部令2012年第9号发布,2016年8月18日商务部令2016年第2号《商务部关于废止和修改部分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的决定》修订)第七条:发卡企业应在开展单用途卡业务之日起30日内按照下列规定办理备案: (一)集团发卡企业和品牌发卡企业向其工商登记注册地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商务主管部门备案;(二)规模发卡企业向其工商登记注册地设区的市人民政府商务主管部门备案;(三)其他发卡企业向其工商登记注册地县(市、区)人民政府商务主管部门备案。

常见问题:

问:集团发卡企业、品牌发卡企业、规模发卡企业如何区分?

答:集团发卡企业是指发行在本集团内使用的单用途卡的集团母公司。集团是指由同一企业法人绝对控股的企业法人联合体。 品牌发卡企业是指发行在同一品牌特许经营体系内使用的单用途卡,且拥有该品牌的企业标志或注册商标,或者经授权拥有该企业标志或注册商标排他使用权的法人企业。同一品牌特许经营体系是指使用同一企业标志或注册商标的企业法人联合体。 规模发卡企业是指除集团发卡企业、品牌发卡企业之外的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企业:(一)上一会计年度年营业收入500万元以上;(二)工商注册登记不足一年、注册资本在100万元以上。

问:发卡企业应该向哪一级商务部门备案?

答:集团发卡企业和品牌发卡企业向其工商登记注册地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商务主管部门备案;规模发卡企业向其工商登记注册地设区的市人民政府商务主管部门备案;其他发卡企业向其工商登记注册地县(市、区)人民政府商务主管部门备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