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文新闻】春暖返岗复工路——凉州区“点对点”组织输送务工人员返岗复工
信息来源: 凉州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3-02-01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推进务工人员返岗就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130日,由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武威市就业服务局和凉州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承办的武威市·凉州区2023年春风行动点对点组织输送务工人员返岗复工欢送仪式举行,近200名务工人员踏上了返岗复工的旅途,点对点输送到新疆吐哈油田、青海油田、渤海钻井公司等地。

欢送仪式上,市、区相关领导为外出务工人员送上了精心准备的口罩、方便面、矿泉水等返岗礼包。同时,叮嘱广大外出务工人员路上要注意安全,并希望大家以爱岗敬业的优良作风树立凉州良好形象,以敢为人先的拼劲闯劲,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务工代表陈大鹏说: “感谢市、区各级领导对我们务工人员的关心、支持和帮助,此时此刻我的心情十分激动,既有对家乡的思念,又有对务工企业的深切希望。到新的工作岗位后,我将认真学习新技术,刻苦钻研新业务,尽快适应新环境,自觉遵守厂纪厂规,用吃苦耐劳、踏实肯干的崇高品质树立凉州人民的好形象,打造凉州劳务的新品牌,为父母争光,为家乡添彩。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劳务输转已成为全区富余劳动力稳定就业和实现增收致富最直接、最有效的途径之一。近年来,凉州区始终把稳就业保就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大力支持稳就业和扩大就业,加大就业政策及信息宣传力度,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优质服务,促进劳动力稳定就业。“2023年春风行动专项服务活动开展以来,市、区人社部门汇聚工作合力,提前谋划部署,运用各类媒体向全社会广泛宣传用工信息,确保广大务工人员足不出户了解招聘信息,挑选合适的就业岗位。

凉州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蔺银平说:“今天的返岗复工欢送仪式既体现了区委、区政府对稳就业、保就业工作的高度重视,也表达了我们人社部门对广大务工朋友的深切关怀和诚挚祝福。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对劳务输转工作的组织和引导,大力宣传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广泛搜集诚信可靠的用工信息,为务工人员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以开局就是决战的干劲、以起步就是冲刺的拼劲奋战一季度,确保就业工作开门红。同时,希望今天外出务工的朋友们到新的工作岗位后,奋发有为,掌握技能,不忘家乡,回馈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