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招商引资>招商项目
铆足干劲建设正忙——兰张三四线武威(高铁)东站综合客运枢纽及停车场项目见闻
信息来源: 凉州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3-11-14 浏览次数:

大型机械轰鸣声不绝于耳,混凝土搅拌和运输车辆来往穿梭,推土机缓缓向前推进,挖掘机、塔吊有条不紊协同作业……11月6日,在兰张三四线武威(高铁)东站综合客运枢纽及停车场项目建设现场,施工人员配合车辆起吊、安装、铺设,施工管理人员在现场监督检查。虽是深秋,但项目建设现场仍然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该项目位于凉州区发放镇贾家墩村,距市中心约5.5公里,距武威站、武威客运中心约8公里,是与武威东站站房配套的重要交通综合枢纽工程。项目拟建建筑包括1栋客运站房及配套商业、1个地下车库、2个服务用房、1个公共卫生间、1个风雨长廊,客运站房及配套商业设计采用与高铁站相同的风格、材质、颜色,整体统一协调。项目总用地面积7.86万平方米(约118亩),总建筑面积4.55万平方米,绿地率为33%,项目总投资约4.6亿元,由甘肃第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项目共设置654个车位,其中,公交大巴停车位38个,地下车库停车位530个,汽车东站停车位86个。同时,配套建设旅客服务中心及绿化、给排水等附属设施。项目建成后,可将兰张三四线高铁、长途客运、出租网约、城市公交等运输方式集中布局,充分发掘车路协同创新发展潜力,实现旅客“零距离”换乘和转运,对完善公共服务功能、推动城市空间发展、提升武威城市形象、促进武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雪后天晴,170多名头戴安全帽的施工人员在项目现场紧张施工,与远处的祁连雪山相映成景。项目经理基胜文告诉记者:“目前,客运站房及配套商业已完成主体施工,正在实施砌体施工,雨水管道、排水管道、暖气管道、外墙干挂施工;地下车库也已完成主体施工、砌体及抹灰等工程,目前正在实施墙体涂料、车库地坪、给水管道、消防管道、通风管道、安装照明穿线、室外管网和铺装等工程。大家干劲十足,在保证施工质量和安全的同时,加班加点,全力以赴,确保按期交付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