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文新闻】【春节我在岗】凉州:他们用执着坚守换取千家万户平安幸福
信息来源: 凉州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3-01-28 浏览次数:

对公安派出所来说,春节意味着更大的责任、更久的坚守,今年春节长假里,市公安局凉州分局为确保全区群众欢度佳节,恪尽职守,不辞辛苦,日夜奋战在辖区的每一个角落,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守护凉州百姓安宁!

“喂,你好,这里是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110报警中心。”

110指挥中心,接警员们和往常一样,认真接听着群众的报警电话,并详细做着记录。每隔几分钟就有电话接入,而这样的工作状态,对于接警员们来说已是常态,忙的时候,连喝水的时间都没有。

市公安局凉州分局指挥中心接警员杨梦薇说:“春节期间,随着社会面群众活动的增多,110警情也随之上升,做好接处警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为民保安宁是我们的工作宗旨,我们将严格实行24小时接处警制度,全天候在线服务,全力护航全区人民欢度佳节。110是服务群众的生命线,也是重要的公共资源,在此我们呼吁广大群众理解支持110,携手共建平安和谐治安环境。”

户籍业务连接着千家万户,在新春佳节阖家团圆之际,在万家灯火张灯结彩之时,凉州区各派出所户政窗口不打烊,业务不停歇。户籍警们坚守在工作的第一线,体验着别样春节、别样年味,用“敬业福”换人民群众的“满意福”。

市公安局凉州分局西大派出所户籍民警齐玉峰说:“户籍业务是连接群众的一道桥,春节期间,外出务工、经商、求学群众返乡过节,办理户籍和身份证业务数量明显增多,节日期间,我们坚守岗位,持续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人民群众春节期间户籍办理的需求。”

唯有平安,才有团圆。为了让辖区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凉州公安全面落实各项安保措施,将警力最大化压向路面,不间断对辖区商场、小吃街、娱乐场所开展巡逻盘查,及时解决群众困难,化解矛盾纠纷,消除安全隐患,全力做好辖区治安稳定、安全防控工作。

市公安局凉州分局西大派出所三级警长何婷说:“春节我们在岗,守护百姓平安。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发扬不怕吃苦,甘于奉献的精神,忠实履行新时代赋予人民警察的光辉职责使命,坚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深入开展普法反诈宣传活动,清查行业场所,全力做好接处警工作,为辖区人民欢度新春佳节创造和谐稳定的治安环境。”

巡逻步履铿锵,夜晚警灯闪烁,凉州警察用真情奉献守卫辖区和谐稳定,用执着坚守换取千家万户平安幸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