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督促检查
索引号 公开方式 发布机构
柳鹏在凉州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发布日期: 2023-01-11 浏览次数:

1月10日下午,市委书记柳鹏在凉州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疫情防控新阶段新形势新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对新阶段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科学、精准、高效实施“乙类乙管”各项措施,突出保健康、防重症,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持之以恒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国斌一同调研。

柳鹏先后实地调研了市中医医院、城区药店、高坝镇中心卫生院,详细了解发热患者就诊流程、重症救治能力建设、药品储备供应、基层医疗资源配备、重点人群健康管理等情况。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处于吃劲阶段,要密切关注疫情演变态势,切实把工作重心从防感染转到保健康、防重症上来,强化服务保障,压峰缓疫、快处减损,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柳鹏强调,要坚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完善应对准备和防控措施,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诊疗关口前移,做好重点人群监测,加强对新冠病毒感染症状的早期干预,强化院前急救体系建设,加快重点人群疫苗接种进度,防止轻症转重症。要提高救治能力,推进医疗资源升级扩容,加强人力资源配置,全力保障重症患者救治。要高度重视农村地区疫情防控,认真做好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药品等基本医用物资供应。加快推动医疗资源和医护力量下沉,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应接尽接,强化政策解读,加强科普宣传,引导群众做好健康防护第一责任人,确保顺利渡过疫情流行期,让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在甘肃普安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柳鹏深入了解企业产能释放、产品质控等情况。他强调,企业要围绕大局担当尽责,用足用好现有产能,加班加点、开足马力生产;相关部门要及时解决企业在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大对医药生产企业要素保障,挖掘产能提高产量,切实满足老百姓的用药需求,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支撑。

市领导李万岳、李宏伟、华伟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