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重点工作及为民办实事项目
索引号 公开方式 发布机构
【图文新闻】【创建文明城市 我们在行动】凉州:城区首个大型生态停车场建成投运
信息来源: 凉州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2-09-28 浏览次数:

凉州区把解决好“一难两乱”问题作为重大民生工程、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突出高站位谋划部署,全面理顺停车设施建设管理体制,有效盘活停车泊位存量资源,在城区建设一批停车场,切实解决群众停车难,停车设施管理乱、收费乱问题,加快推进城市建设管理提质增效,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每个停车位里有植草沟、间隔几个停车位设有绿地,景观别致……凉州区基于解决“一难两乱”问题建设的首座生态停车场——凉州医院南侧生态停车场基本竣工,即将对外开放。

群众出行更便捷,“生态停车”得民心。此前,凉州医院搬迁新址后,地下停车场车多位少,就医群众及医院职工停车挤、停车难问题日益凸显。为有效缓解市民群众停车难问题,凉州区规划凉州医院南侧生态停车场建设项目,与凉州医院隔路相望。凉州医院南侧生态停车场以园林绿化为主,总占地面积38.22亩,建成后将成为凉州城区首个占地面积最大、停车位最多、附属配套设施最完善的生态停车场。

武威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凉州医院南侧生态停车场项目驻地代表贾宝鹏说:“由我公司负责建设的凉州医院南侧生态停车场,目前已完成道路与停车位铺筑、场地绿化、给排水等建设,剩余工程正在加快施工进度,近期将建成投运。”

凉州医院南侧生态停车场设置双车道出入口两个,设计停车位670个(其中,充电停车位20个;无障碍停车位14个),配套建有便民服务用房、公共卫生间、无障碍停车位、新能源车辆充电桩等便民设施。生态停车场地面采用双组分沥青改色,环保低碳、美观大方,且具备坚固耐磨的特征。车位间间隔栽种一定数量的绿植作为遮阴,使停车空间与绿化空间有机结合,形成集生态、观赏、实用为一体的绿色停车场,在绿化总量增加的前提下解决市民的停车难题。

武威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凉州医院南侧生态停车场项目驻地代表贾宝鹏说:“车位之间栽植了水蜡、紫叶矮樱、金叶榆、国槐等植物,新增绿地面积约4600平方米,在减弱灰尘、噪音、强光和大气污染的同时,还能有效调节地面湿度。”

城市更生态,生活更美好。凉州医院南侧生态停车场的便捷远不止于此。该停车场还搭载远程控制系统、无人远程对讲系统等先进的管理设备,与公交集团建成投运的凉州区智慧停车管理平台有效衔接,为群众提供安全、便捷、优质的停车服务,市民可享受数据共享、停车诱导、车位预约、线上支付等多种便捷服务和停车套餐优惠政策。

凉州医院南侧生态停车场建成投运后,将有效解决凉州医院周边停车难、停车乱的问题,为就医群众和医院职工提供安全、便捷、优质的停车服务,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