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九墩镇>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公开专区
索引号 公开方式 发布机构
1162230101393243X8/2022-22734 主动公开 凉州区九墩镇人民政府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补缴办事指南
信息来源: 凉州区九墩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2-09-21 浏览次数: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补缴办事指南

 

办理部门:凉州区九墩镇政务(便民)服务中心

办理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00(法定节假日除外)。

咨询电话:0935-6985933

承诺时限:及时办理

申报材料:本人身份证或户口簿等有效证件。

受理条件:在本辖区范围内登记参保(养老保险)需补缴养老保险的居民。

收费情况:不收费。

法定依据: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印发《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经办规程》的通知(人社部发〔2019〕84号)第四条乡镇(街道)事务所负责参保资源的调查和管理,对参保人员的参保资格、基本信息、待遇领取资格及关系转移资格等进行初审,将有关信息录入信息系统,并负责受理咨询、查询和举报、政策宣传、情况公示等工作。村(居)协办员具体负责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登记、待遇领取、保险关系注销、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等业务环节所需材料的收集与上报,负责向参保人员发放有关材料,通知参保人员办理补缴和待遇领取手续,并协助做好政策宣传与解释、待遇领取资格确认、摸底调查、居民基本信息采集和情况公示等工作。

常见问题:

    问:补缴居民养老保险可以选择其它补缴档位吗?     

    答:可以,补缴时与以前缴的缴费档位无关,可以自行选择档位,比如:以前一直缴1000元档位,但补缴其它年份时可以选择其它档位,不用继续选择1000元档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