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区发改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公开专区
索引号 公开方式 发布机构
116223010139322026/2022-20595 主动公开 凉州区发展和改革局
凉州区第二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第2项整改任务完成情况公示
信息来源: 凉州区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日期: 2022-09-02 浏览次数:

    根据全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销号要求,现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情况进行公示。

问题编号2:部分县区和部门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重大战略理解不深不透,对能耗强度和水资源约束趋紧、自然生态脆弱的严峻形势认识不足,面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时强调自然禀赋、资金技术短缺、历史遗留等客观条件和不利因素多,有畏难情绪和依赖思想,对存在的基础设施建设滞后、矿产资源违规开发、地下水超采等突出问题主动担当差、积极作为少。

整改目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各级各部门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持续增强,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有效整治,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

整改时限:立行立改持续加强长期坚持

牵头单位:区发改局

配合单位:区委办公室、区委组织部、区政府办公室、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专责组各成员单位

整改情况:

一是在区委常委会、区政府常务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4次,科学分析当前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形势,深刻认识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意义,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准确把握“重在保护、要在治理”“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等战略性要求,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现代化道路,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在凉州大地落实落地。

二是深入贯彻落实《凉州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强化部门沟通协调,以水资源节约利用、水源涵养能力提升、水土保持等方面为重点,科学谋划储备了一批项目,形成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项目库,项目共计54个,概算总投资434.29亿元(其中续建项目14项,概算总投资159.04亿元;新建项目28项,概算总投资151.41亿元;前期项目12项,概算总投资123.84亿元),其中,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14项、水源涵养能力提升6项、水土保持1项、湿地保护和生态治理10项、环境污染防治13项、其他10项。下一步,将以项目建设为引领,持续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三是深入开展“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年”活动,将生态环境保护专题培训列入年度培训计划,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论述、对甘肃视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及中央和省、市、区委有关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和有关法律法规纳入培训内容。认真践行环境保护职责使命,严格落实建筑工地大气污染防治包抓责任,组织区直部门党员干部对全区278个建筑工地实行包抓监管,建立密切配合、齐抓共管、责任明确的防治监管体系,保障和改善了区域大气环境质量。组织各街道和区直部门(单位)在凉州区南部山区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区域集中开展“携手护绿新风尚·建功献礼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着力改善凉州区南部山区生态环境,引导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重要性的认识。

整改结论:该项问题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以上整改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向凉州区整改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领导小组办公室反馈邮寄的以邮戳为准,直接送达的以送达日期为准。

公示时间202292日至202296日,共5

受理部门:凉州区整改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领导小组办公室

联系电话:0935-2214992

联系地址:凉州区凉都大道250-7

 

                     凉州区整改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9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