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工作动态
索引号 公开方式 发布机构
凉州:玲珑番茄俏市场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发布日期: 2022-08-07 浏览次数:

说起凉州蔬菜大“家庭”里的成员,有洪祥的大蒜、四坝的小乳瓜、张义的胡萝卜、清水的辣椒……今年,这个大“家庭”喜添新成员——玲珑小番茄,“住址”在洪祥镇陈春村,那里正处处弥漫着番茄的芳香。从引进品种、种苗生产、技术服务、农资供应到采购销售,玲珑小番茄从凉州走向了国内大市场,“柿”不可挡。

眼下,陈春村玲珑小番茄已经采摘到第三茬了,成熟的小番茄宛如一个个火红的小灯笼点缀在绿叶间,格外亮眼,煞是喜人。村民们忙着采摘、分拣、装箱。

“当时搭好棚,甘肃河西甜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就和我们签了合同,种植这种小番茄。现在效益好的棚收入有一万七八千元。”陈春村村民宋生成对笔者说。

笔者在现场了解到,甘肃河西甜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还针对村民不会种的问题,配备技术人员全过程服务,只要村民有问题,技术员第一时间进棚解决。

“公司组织我们先到山东学习,学习他们的种植经验和种植技术,然后结合我们本地实际,总结完善了适合我们的种植技术。我带着这些技术来为陈春村的农户服务,现在小番茄合格率达95%。”甘肃河西甜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陈春村技术服务负责人张英说。

“在玲珑小番茄分拣车间,我们将小番茄分成6个等级,这样能保证每一个包装大小一致、品质稳定。小番茄主要销往浙江、四川、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因为口感较好,很受市场欢迎。”武威忆农甜原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安强说。

“2020年我们把这个品种引进到武威,经过两年的摸技术、拓市场、探模式,今年我们探索出一条由甜美农业公司负责种苗培育、种植技术服务,种植户负责种植,忆农甜原生态农业公司负责分拣销售的全产业链合作模式。”甘肃河西甜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俞天明对笔者说:“甜美农业公司解决了洪祥镇老百姓种什么、怎么种、往哪销的实际难题,到目前为止,这个发展模式非常成功。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大做强玲珑小番茄这个产业,争取让凉州区更多的农户从中受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