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会议>区政府全体会议
索引号 公开方式 发布机构
九届区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 凉州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2-08-24 浏览次数:
       8月22日,九届区政府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全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会议、省政府第十一次全体会议暨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和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市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区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分析经济运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弱项,研判当前发展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全区经济工作和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工作,动员政府系统凝心聚力、振奋精神,盯目标、强担当、抓落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区委副书记、区长崔振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许应武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张兵,区委常委、副区长李淑敏,副区长刘武德、胡吉安、吴万攀、王萍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环境、多轮疫情的严重冲击、持续增大的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全区上下认真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全区经济“稳”的基础不断巩固,“进”的态势明显增强,交出了一份难能可贵的半年成绩单。
       会议要求,要聚焦工作重点,狠抓短板欠账。按照目标不变、任务不减、靶心不散的要求,锚定目标争进位,抓好项目稳投资,延链补链强产业,稳住市场促消费,聚焦民生强保障,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统筹推进乡村建设行动,坚决扛牢稳定经济运行责任,全力推动经济指标进位升级。要优化理念方法,提振县域经济。坚持增速和位次、建设和达产、扩能和促销、规上和规下、在库和入库、产业和样本、产值和税收、监测和调度、当下和长远、激励和惩戒一起抓,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实效,全力以赴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严守纪律规矩,筑牢廉政底线。围绕建设廉洁高效政府,真抓实管,敢抓敢管,长抓长管,做到以上率下抓落实,靠实责任提效能,守土尽责强意识,优化环境促发展,强化督考提质效,廉洁从政树形象,坚定不移地把政府系统廉政建设推向深入。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坚持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切实守牢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坚决落实“发展要安全”,集中精力抓整改,全力以赴保安全,同心协力护稳定,着力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要坚决落实“风险要防范”,健全预防、预警、处置机制,强化集中攻坚,全力做好各项风险防范化解工作。会议强调,要肯定成绩,认清形势,把握机遇,坚定加快发展的恒心、信心、决心,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加速快跑的奋进姿态,一件一件解难题,一项一项抓落实,力争实现今年发展的最好结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张辉文 王润 曾继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