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凉州视点
凉州区宣武街惠政社区齐抓共治“一盘棋” 共建共享“一条心”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发布日期: 2022-07-01 浏览次数:

走进凉州区惠政社区,老党员活动场所、一站式服务大厅、居民议事厅等一应俱全,群众活动有场地、学习有去处,基层党组织服务党员群众的水平越来越好。

近年来,社区升级“硬件”,优化“软件”,积极探索“社区+党员+楼长+居民”的自治管理平台,创建了“爱在邻里会客厅”,逐步实现了从“做群众工作”到“由群众做工作”的转变。

今年72岁的顾才源是惠政社区一名老党员。如今,热爱书法的他时不时就会来到社区,与自己的好友们切磋交流,这让他的老年生活很是幸福。

“惠政社区给我们老年人提供了很好的活动场所,在这里,老年人在一起其乐融融,一边写字,一边画画,使我们感觉无比快乐。”顾才源说。

惠政社区皇台北区网格党支部书记裴金霞说:“通过党组织引领解决问题的方式,我们积极解决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一些民生问题,使居民切身感受到被动协商到主动协商转变带来的变化,进一步激发了居民参与协商、实现自治的热情。”惠政社区通过将党建工作与居民群众紧密联系起来,抓住社区居民最关心的事情,破解社区治理老大难问题,提升社区服务水平,将党建根基扎根于群众之中,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已拿到期盼许久的不动产登记证的社区居民邱玉芳说:“我们住在这两年多了,不动产登记证一直没办理下来,社区工作人员提供了绿色通道以后,我们很快拿到了不动产登记证,总算吃下了‘定心丸’。”

凉州区宣武街惠政社区党委书记刘蓉说:“我们将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建立居民自治体系,形成齐抓共治‘一盘棋’,完善基层组织体系,凝聚共建共享‘一条心’,健全监督考核机制,落实双向互动‘一面旗’,不断完善‘惠政连心·爱在邻里’社区党建品牌,全力打造民主自治更加深入、服务体系更加完善、社会环境更加稳定、服务设施更加完备的安居、宜居、乐居的和谐社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