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凉州视点
凉州区妇联2022年“凉州巧嫂子”技能培训班开班
信息来源: 凉州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2-06-30 浏览次数:

近日,由凉州区妇联主办的“凉州巧嫂子”技能培训第一期培训班正式开班授课。

本次培训以“凉州巧嫂子”劳务品牌为依托,针对手工制作和家政服务,坚持“培训育品牌、品牌拓市场、市场促就业”的劳务发展思路,结合市场需求及区域特色,因地因时因人组织培训,目的是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巾帼技能提升行动’,进一步拓宽妇女就业创业渠道,促进妇女就业增收。

培训联合武威市劳动服务技工学校,通过课堂讲授、实地操作与现场参观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采取集中和分散相结合、“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线上线下相结合,力求扩大培训覆盖面,切实提高培训效果。

武威市巧兰花手工编织有限责任公司经理徐桂兰说:“通过这样的培训,要让更多的妇女增值增富,我们要把‘巧嫂子’这个品牌打响,所以这次的培训呢,也定了好多的课程,有刺绣,还有订单做假发、纳鞋底、拉菲草帽等。通过这样的学习,让更多的妇女掌握一技之长,学会了以后可以居家就业,灵活就业,既稳定了家庭又和谐了社会。我特别喜欢这样的课程,我把这些姐妹们一定要带好,让她们学到更多更好的技能知识。”

培训学员张依娜说:“今天我参加凉州‘巧嫂子’培训技能班,我非常高兴。在这次培训班我可以学到一些技能,这些技能对我来说非常重要,因为它不仅可以让我增加收入。这次培训对我自己创业也有很大的帮助,我可以把这些技能带到我自己的车间,教给广大的妇女朋友,让她们也可以在手工制作、编织方面获得更好的收入。”

据了解, 2022年“凉州巧嫂子”技能培训工作从6月份开始持续到今年12月份结束,将对全区有意愿学习一技之长的妇女开展手工制作编织和家政服务技能培训,帮助更多妇女实现居家灵活就业,有效带动妇女就近就地创业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