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凉州视点
【奋进新征程 喜迎二十大】“喜迎二十大·禁毒作贡献”——武威市公安局凉州分局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 凉州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2-06-29 浏览次数:

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之际,武威市公安局凉州分局禁毒大队联合黄羊派出所、张义派出所,开展"喜迎二十大·禁毒作贡献"为主题的“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

禁毒宣传进校园,为青春保驾护航。在武威第十一中学,一份倡议书激发了学生们远离毒品的共鸣,随后禁毒民警以案说法,详细讲解了毒品对人体和家庭的危害及对社会的影响,进一步坚定了学生以及家长们禁毒、防毒、拒毒的决心。

武威第十一中学七年级学生李亚津谈到对毒品的认识时说:“本次禁毒活动使我明白了禁毒的重要性,毒品多么可怕的东西,它使一个个含苞待放的生命骤然凋零,使一个个幸福美满的家庭顷刻破碎,所以我们青少年应该从小树立良好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不做不应该做的事情,不去不应该去的地方,要以身作则,不以身试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禁毒宣传现场还发放了禁毒宣传材料,民警讲解了禁毒知识,学生们有序浏览禁毒宣传展板,大家对禁毒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最后,学生和家长代表在活动横幅上郑重地写下了自己的名字,表明参与禁毒斗争的决心。

市公安局凉州分局张义派出所所长杨浩林说:“张义派出所注重源头治理,多方位开展禁毒宣传工作,结合今天的宣传活动,我们梳理出几起本地涉毒犯罪典型案件,通过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让群众真正意识到吸毒、贩毒违法犯罪行为对社会、对家庭、对自己的危害,让防毒、拒毒意识深入人心。”

市公安局凉州分局禁毒大队、黄羊派出所的民警还深入甘肃省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向1000余名学生宣传普及了禁毒知识。活动中,禁毒宣传民警面对面向学生讲解了“毒品是什么”“常见毒品”“毒品的危害”“如何远离毒品”等内容。同时结合工作中典型案例,采取现身说法的方式,积极向群众讲解什么是新型毒品、新型毒品的危害等常识,尤其对青少年好奇心理强、辨别能力差、意志力薄弱,对毒品危害认识不深等问题开展了有效的禁毒预防教育,让防毒、拒毒的理念深入人心。

市公安局凉州分局黄羊派出所副所长腾军峰说道:“黄羊派出所以防为主,防打结合,重点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增强了辖区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搭乘今天的宣传活动,我们以案释法,依法说教,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师生的禁毒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下一步,黄羊派出所将继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打击涉毒违法犯罪活动,为建设平安凉州贡献力量。”

此次宣传活动,累计发放禁毒宣传资料1500余份,摆放禁毒知识宣传展板50余个,受教育学生和群众1500余人。通过宣传活动,使广大学生和家长深刻认识到了毒品给社会、家庭、个人带来的危害,进一步提升了群众拒毒、防毒意识。充分调动了全社会参与禁毒的积极性,营造了禁毒宣传教育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