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放管服”改革>减税降费
索引号 公开方式 发布机构
让助企纾困“及时雨”润泽市场主体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发布日期: 2022-05-09 浏览次数:

助企纾困是当前一项重要工作。近日,全市税务部门全力抓好“六税两费”政策落实落地,力求助企纾困政策知晓“零时差”、享受红利“无间隙”,确保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受到市场主体的普遍欢迎和好评。

企业是地方经济发展的活力源泉,助企纾困为企业爬坡助力,既是实现企业稳定发展的关键,也是稳定就业岗位、维护社会稳定的必然要求。中小企业是吸纳就业的主力军,每一个企业的背后,都连接着许多普通家庭的就业和生计。《武威市贯彻落实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若干政策的实施方案》出台实施,对服务业领域企业给予财税、金融、社保等一系列政策支持,无疑是帮助企业解难纾困的“及时雨”,对增强企业发展信心,稳定市场预期,保持服务业运行稳定,支持实体经济稳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助企纾困贵在及时有效。相关部门一定要把握好政策时效度,确保助企纾困措施及时传导至市场主体,让“及时雨”润到根子上、帮到点子上,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心剂”,让企业少一些压力、多几分稳健发展底气。输血为造血,造血靠自己。要充分利用好助企纾困政策,激发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政府与企业共同努力、合力突围,多措并举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实现企业稳健发展,稳住就业、稳定社会,确保实现全市经济稳定增长。

确保各项纾困措施及时直达企业,提振的是市场的信心,温暖的是市场参与者的内心,推动的是经济社会的发展。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到抓好助企纾困工作对于稳就业、保民生、稳增长具有重要意义。要全面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服务业领域助企纾困工作要求,增强“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从上到下持续发力,让助企纾困“及时雨”润泽市场主体,增强市场主体应对困难的底气,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蓄力起跳,奋力建设“六个新武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