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区乡村振兴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防返贫监测
索引号 公开方式 发布机构
主动公开 区乡村振兴局
甘肃省防止返贫监测对象自主申报流程和指南
信息来源: 区乡村振兴局 发布日期: 2022-05-19 浏览次数:

根据《甘肃省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工作方案》(甘农领发〔2021〕7号)要求,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健全易返贫致贫人口快速发现响应机制,在全区范围内推广使用甘肃省防止返贫监测对象自主申报程序,具体流程如下。

一、申请对象

凉州区范围内,申请地农业户籍家庭。以家庭为单位,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人均收入低于6000元的农户,以及因病因灾因意外事故等刚性支出较大或收入大幅缩减导致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的农户。

二、申报流程

(一)扫码申报。用手机微信或者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进行自主申报。

(二)填写信息。填写申请人及家庭成员信息。

(三)电子授权。申请人及家庭成员签署电子授权书。

(四)上传材料。上传业务办理所需电子材料。

(五)提交申请。核对录入的申请信息,确认后提交办理。

三、受理方式

镇村管理员要及时登录“甘肃省防止返贫动态监测预警”系统平台(原甘肃省精准扶贫大数据管理平台),对农户个人申报信息进行受理处置,做到快速响应、及时审核按照一看二算核四评议五公示的程序开展监测对象认定。农户自主申报5个工作日内,村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小组要开展入户核查,采集记录相关信息;20工作日内完成村级评议、镇级初审、审定等工作将符合条件的农户按监测程序纳入监测对象进行动态管理,对不符合监测对象认定标准的做好政策宣传引导和解释工作。

四、申请材料

1、申请人及家庭成员居民户口簿。

2、申请人及家庭成员身份证。

3、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授权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