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各部门乡镇机构职能>区政府街道乡镇
新华镇机关简介
信息来源: 凉州区新华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2-04-22 浏览次数:

凉州区新华镇人民政府(以下简称“凉州区新华镇”)是基层国家行政机关,行使本行政区的行政职能

主要职责

(一)宣传和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落实各项强农惠农政策、扶贫开发政策和加快农村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科学编制和组织实施好本镇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和小城镇、产业发展和社会事业发展专项规划,推动辖区各项事业有序可持续发展;坚持依法行政,推进民主政治,加强基层政权建设;做好农业、农村、农民工作,推进乡村振兴。

(二)落实基层管党治党工作责任制,加强党员队伍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做好党员管理、发展工作,改善党员队伍结构,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和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加强人民武装、民族宗教等工作;充分发挥联结辖区内各领域党组织的轴心作用,统筹抓好区域内新领域、新业态、新群体党建工作;指导工会、团委、妇联等群团工作。

(三)组织指导经济发展和经济结构调整;组织实施好区域内生态建设、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和产业发展等重大项目;抓好产业结构调整,发展节水高效现代农业,壮大特色产业基地规模,扶持各类农民合作经济组织,健全农村市场和农业服务体系,提升产业化经营水平;促进民营经济和劳务经济发展,引导农民多渠道转移就业,增加农民收入,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四)加强社会管理和基础设施建设,创造良好发展环境;推进政务、村务公开;加强自然资源管理、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强化民生保障、脱贫致富、民族宗教等工作,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强化公共安全和安全生产,组织抢险救灾、应急救援、优抚救助,及时上报和处置重大社情、疫情、险情等,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五)加快新型农村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着力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突出问题;发展公益事业,强化公共服务,组织实施与村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公共服务,落实人社、民政、教育、文化、体育、科技、卫生健康等方面相关政策,及时回应群众诉求,促进乡风文明,用心用力推进乡村民生建设。

(六)加强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建立健全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强化民主法制宣传教育,做好来信来访接待、调解民事纠纷、化解社会矛盾,处理群体性突发事件,保证社会公正,维护社会秩序和社会稳定;推动基层治理、民主法治建设、精神文明建设、依法行政等工作;完善党组织领导下的村民自治机制,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增强社会自治功能。

(七)负责对干部的教育、培养、选拔、考核和监督等工作;按照相关规定,统筹管理派驻机构人员。

(八)依法依规承担下放的经济社会管理权限事项,统筹做好辖区内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九)行使《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等法律法规赋予的职权和职能。

(十)负责“河湖长制”、“路长制”及“五禁”决定的落实。

(十一)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内设机构:

党政综合办公室党建工作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生态环境办公室卫生健康办公室)、社会治理和应急管理办公室人民武装部人民代表大会办公室镇纪检监察室、镇总工会、镇团委、镇妇联、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农村公路管理所农产品质量检测服务中心)、社会事务服务中心综合文化站退役军人服务站)、政务(便民)服务中心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综合行政执法队镇扶贫工作站

按中央和省上有关规定设在新华镇的公安派出所、司法所、市场监督管理所、自然资源所、财政所、畜牧兽医站等派出机构

通讯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新华镇新华西路46号

单位负责人:王建云

邮政编码:733000

办公电话:0935-2198001

上班时间: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