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各部门乡镇机构职能>区政府部门
交通运输局
信息来源: 凉州区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 2022-04-22 浏览次数:

《凉州区交通运输局

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经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审核后,已报区委、区政府批准,凉办字〔2019106号印发。

凉州区交通运输局

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

 

第一条  根据《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武威市及所辖县区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甘办字〔2019〕30号)和《中共凉州区委办公室凉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

第二条  凉州区交通运输局是区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

第三条  凉州区交通运输局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交通运输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交通运输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全区交通运输行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编制全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全区农村公路中长期及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区交通运输行业统计、发展预测、经济运行分析和信息引导工作。

(三)贯彻执行公路工程建设相关政策,研究制定相关制度和技术标准并监督实施;负责全区公路施工企业资质资信的管理工作。

(四)负责全区公路基础设施项目的建设、维护和管理,以及前期审批、项目实施和交、竣工验收工作;指导全区农村公路养护工作;负责组织对公路水毁等自然灾害阻断交通的紧急抢修工作。

(五)制定全区交通运输行业财务会计、国有资本、资产及专项资金管理制度并监督实施;负责财政性资金的拨付、使用和监督管理;负责编制全区交通运输行业部门预决算并监督执行;负责交通运输建设资金的筹融资工作,管理交通运输行业国有资产和国有资本;负责全区交通运输行业财务监督检查和内部审计工作。

(六)指导全区交通运输行业体制改革,执行有关交通法规。

(七)负责全区农村公路路政管理行政许可事项、全区范围内道路旅客运输(包括班车客运、包车客运、公共汽车客运、城市出租汽车客运)经营、机动车维修、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汽车租赁等行政许可,负责对车籍在凉州区境内的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的年度审验工作。依法维护公路路产路权,治理公路三乱”工作。

(八)负责全区道路运输、水上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负责指导和组织实施公路、运输、水路行业应急管理工作;依法对全区交通运输行业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负责全区渔船检验和监督管理职责。

(九)负责全区交通战备工作、运输行业环境保护、节能减排、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工作。

(十)完成区委、区政府和市交通运输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一)有关职责分工。与区发展和改革局的有关职责分工。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批、综合运输体系的规划协调、以工代赈扶贫交通建设项目的立项、计划、管理职责,由区发展和改革局承担;区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交通行业以上职责的组织实施。

第四条  凉州区交通运输局设下列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负责组织协调机关工作;负责文电、会务、党务、政务、机要、档案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信息、安全、保密、扶贫、政务公开、新闻宣传、信访、维稳、综治、禁毒、妇联、提案办理、政务监督、干部人事、劳动工资、意识形态、精神文明建设、外事接待、机关后勤和资产管理等工作;起草重要报告和综合性文件;负责做好全区交通战备工作。

(二)计划财务股。制定全区交通运输行业财务会计、国有资本资产及专项资金管理制度并监督实施;负责编制全区交通运输建设项目年度计划;负责交通运输建设资金的筹融资及资金的使用管理;负责局机关和局属事业单位财务预算资金使用审查报批及审计监督管理等工作;负责交通运输行业国有资产和国有资本及政府采购的管理工作;拟定全区交通运输行业内部审计工作规划、制度和办法,管理、监督和指导内部审计。

(三)建设管理股。负责编制全区综合交通运输发展中长期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区公路建设、水运、客运站场项目管理工作,协调保障境内重大交通项目建设;负责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可行性研究等前期工作和工程招投标、工程造价监督管理;指导全区农村公路养护工作;负责对全区公路、桥梁技术评定和隐患整治工作;负责组织对公路水毁等自然灾害阻断交通的紧急抢修工作;负责交通建设项目统计工作,组织区乡公路交通量调查;负责全区农村公路信息化建设工作。

(四)行政审批股(政策法规股)。依法受理、办理本部门按照规定集中纳入区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的行政审批事项和政务服务事项;负责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由交通运输管理部门承担的其他行政审批事项。依法维护公路路产路权,治理公路三乱”工作;负责交通行业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工作;承担全区交通行业依法行政、法制宣传教育,指导交通运输行业改革工作;负责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定。

(五)安全监管股。负责全区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依法对全区交通运输行业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负责全区道路安全生产和应急处置体系建设;负责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和依法组织或参与有关事故调查处理工作;负责道路班线客运、公交客运、旅游客运、包车客运及客运站安全监管工作;负责对从事机动车驾驶员培训业务机构的监督管理,对驾培机构教学过程、培训质量进行监督管理,运用驾培记时计程系统对驾培机构培训学员学时有效性进行监督审核;负责驾培机构学员结业考试监督工作;负责驾培机构年度质量信誉考核工作;负责驾培机构安全监管工作;负责全区交通运输行业环境保护、节能减排工作。

(六)运输管理股。贯彻执行道路客运发展相关政策法规,制定实施道路客运发展规划、计划及具体方案等;负责城乡客货运输、出租车行业的监管工作;负责辖区、跨区、跨市、跨省等营运线路、道路旅客运输和城市公交线路的管理工作;负责做好道路运输信息化建设工作;负责客货运车辆GPS监控终端安装运行情况查询工作;负责道路客、货运车辆档案管理工作;负责全区客运、货运周转量统计工作;负责机动车综合性能检测行业的监管工作;负责全区汽车维修企业的监管工作;负责全区道路运输企业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工作;负责全区渔船检验和监督管理工作。

(七)质量监管股。负责对交通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定期发布质量动态信息;负责交通行业生产企业的信用等级评价工作;负责项目交竣工验收;负责监督检查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和试验监测单位按照国家相关质量标准和技术规范开展各项工作;负责监督检查勘察、设计、施工、监理、试验检测等单位相应等级的资质证书和从业人员的执业资格。

第五条  凉州区交通运输局机关行政编制14名。设局长1名、副局长2名。

保留后勤事业编制2名。

第六条  凉州区交通运输局所属事业单位的设置、职责和编制事项另行规定。

第七条  本规定由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负责解释,其调整由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按规定程序办理。

第八条  本规定自2019年4月6日起施行。

办公地址:武威市凉州区宣武街文海路交通大厦8楼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节假日除外)
    办公电话:0935-6162524
         电子邮箱:lzqjtj2008@163.com
    邮政编码:733000

         负 责 人:苏雷文(凉州区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