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各部门乡镇机构职能>区政府部门
招商局
信息来源: 凉州区招商局 发布日期: 2022-04-22 浏览次数:

凉州区招商局

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

第一条  根据《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武威市及所辖县区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甘办字〔2019〕30号)和《中共凉州区委办公室凉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武威市凉州区机构改革方案>的实施意见》(凉办发〔2019〕4号)、《中共武威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凉州区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涉及有关科级机构调整的通知》(武编委发〔2019〕11号),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凉州区招商局是区政府直属事业单位,为正科级。

第三条  凉州区招商局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招商引资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招商引资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对外开放、利用外资的方针政策和发展战略,制定全区重大招商引资计划及招商引资活动方案,并组织实施;负责重大招商引资活动的组织协调和日常招商管理工作,协调有关部门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二)负责对全区招商引资工作指导、协调、服务。

(三)组织或参加市上统一组织的招商活动,承办全区招商引资活动和宣传推介工作。

(四)围绕优势产业、优势资源,编制年度招商推介项目;组织、参加重要招商引资项目洽谈,做好重大招商引资项目跟踪服务工作。

(五)依据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拟定全区招商引资年度计划,负责全区招商引资年度目标任务的分解、落实工作。

(六)负责全区招商引资、经济技术协作工作的统计协调工作;建立健全全区招商网络,搭建招商信息平台,定期发布招商引资政策、项目和工作信息。

(七)组织并协调开展小分队招商、驻点招商、以商引商、专题招商、代理招商等招商活动,指导、协调全区招商活动,承办区招商引资联席会议办公室日常工作。

(八)负责外来投资者咨询、承办客商团队考察接待工作;协调外来投资项目签约落地等工作,做好外来投资企业跟踪服务,协调解决外来投资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配合有关部门,处理外来投资者的投诉,保障外来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九)完成区委、区政府和市招商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第四条  凉州区招商局设下列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负责局机关党的建设、制度建设、思想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宣传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负责局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机关效能建设工作;负责局机关离退休干部工作;综合协调机关日常工作;负责起草局机关年度工作要点和阶段性工作安排,上报本局阶段性工作小结和年度工作总结;负责会议组织、文电档案、机要保密、建议提案办理、信访综治、计划生育、禁毒、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负责局机关人事、机构编制、财务管理工作;负责包抓、帮扶乡镇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事宜。

(二)招商股。负责全区有关招商引资方面的业务工作;负责组织筹办全区性的重大招商活动,组织赴外招商,组织参加各类招商经贸洽谈会,推介项目、宣传政策、洽谈项目、落实项目;负责协调并邀请国内外客商来凉考察并做好相关工作;负责全区招商引资目标任务的分解、下达;负责协调解决外来投资企业在手续办理、建设和经营中遇到的问题;为外来投资者提供项目建设所需的本市区相关资料,跟踪落实相关优惠政策,掌握项目建设进度,负责全区招商引资工作汇报、分析和相关资料的统计汇总工作。

(三)经协股。贯彻中央、省、市、区经济技术协作的有关方针、政策;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全区经济技术协作的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对外联络和区域性经济技术协作;加强与国内外工商界人士、武威籍外地人士、驻外商会、异地武威商会的联系;拓展与国内外企业联络的信息渠道,建立招商信息网;组织友好结对关系的建立、完善、发展事宜;负责全区招商引资项目的征集、筛选、储备、推介和宣传工作;负责全区网上招商工作,及时补充完善我区招商引资的相关政策,及时发布招商信息,及时捕捉投资信息并协调落实,及时更新充实全区招商引资项目库。

第五条  凉州区招商局机关事业编制11名。设局长1名、副局长2名。

第六条  本规定由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负责解释,其调整由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按规定程序办理。

第七条  本规定自2019年6月4日起施行。

       联系电话:2215823
       单位领导:李军
       办公地点:凉州区东大街120号区政府统办楼507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