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各部门乡镇机构职能>区政府部门
地震局
信息来源: 凉州区地震局 作者:凉州区地震局 发布日期: 2022-04-22 浏览次数:

凉州区地震局属区政府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凉州区防震减灾管理工作的机构,为正科级。

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防震减灾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地震行业标准。

(二)负责制定区防震减灾事业的中长期发展规划,编制年度防震减灾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将安全生产纳入全区防震减灾规划和计划并组织实施;制定全区破坏性地震应急预案,建立破坏性地震应急预案备案制度,防范地震引发生产安全事故。

(三)负责管理区内地震监测台网,开展地震监测预报工作。依法负责地震监测设施的安全管理工作,保护地震监测设施和地震观测环境;负责震情速报和地震灾情速报,并负责向上级主管部门提供我区地震分析预报意见;组织开展震情跟踪、异常核查及群测群防工作。

(四)负责开展震害防御工作。负责全区一般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求监督管理;提供农居工程抗震设防技术服务;做好区内防震减灾行政执法、检查工作。

(五)负责指导和管理地震应急工作。管理全区地震应急预案;检查和指导有关单位地震应急预案的建设;开展震灾考察,参与震害预测、评估工作。

(六)会同有关部门开展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工作,普及防震减灾知识,提高全社会的防震减灾意识。

(七)开展地震科学技术协作、交流及有关业务技术培训,管理和组织地震科学技术研究活动,推广地震科技成果的应用等工作。

(八)监督、检查区内防震减灾有关工作。管理指导各乡镇、街道及各部门、单位开展防震减灾工作。

(九)承担区防震减灾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在破坏性地震发生后,承担区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的职责。

(十)承担区委、区政府和省市地震局交办的其它工作。

内设机构:办公室、监测预报股、震害防御及地震应急股。

通讯地址:凉州区荣华东路1号区政府统办楼11楼1103室

邮政编码:733000

单位负责人:陈国文
办公电话:0935-2212204

上班时间: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00
附件

凉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凉州区地震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凉政办发〔2016〕243号).pdf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