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各部门乡镇机构职能>区政府部门
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信息来源: 凉州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 2022-04-22 浏览次数:

凉州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是区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挂凉州区文物局牌子。

  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关于文化、体育、广播电视、旅游、文物等领域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研究拟订全区文化体育和旅游政策措施。

(二)统筹规划全区文化体育事业、文化体育产业和旅游业发展,拟订全区文化体育事业、文化体育产业和旅游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推进全区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推进全区文化体育和旅游体制机制改革。

(三)统筹管理全区性重大文化体育旅游活动。组织开展文化、体育、旅游、文物、广播电视行业的宣传推广,打造凉州文化旅游品牌,促进全区文化产业、体育产业和旅游产业对外合作和国内外市场推广,推进全区文化体育和旅游行业信息化、标准化建设。

(四)负责全区社会文化体育广电旅游事业发展,推进全区公共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服务体系建设,深入实施文化体育广电惠民工程,统筹推进全区基本公共文化体育服务标准化、均等化。

(五)负责全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指导全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普及、弘扬和振兴。

(六)负责全区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事业发展,推行全民健身计划,开展国民体质监测,指导开展各类体育活动,指导、协调体育训练和体育竞赛,推进青少年体育工作。

(七)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和创作导向,负责对全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节目制作、传输、播出机构的监督管理,保障广播电视安全播出。指导广播电视重点基础设施建设,扶助基层广播电视建设和发展。

(八)承担全区文物管理及保护工作,管理和指导全区文物考古工作。负责推动博物馆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指导全区博物馆(纪念馆)的业务工作。

    (九)统筹规划全区文化产业、体育产业和旅游产业,组织实施全区文化体育和旅游资源普查、挖掘、保护和利用工作,促进全区文化体育旅游产业发展。

(十)负责全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旅游、文物的行业管理,指导全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市场发展,推进全区文化体育和旅游行业信用体系建设,依法规范全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市场。

(十一)协助查处全区文化、体育、文物、广播电视、旅游等市场的违法行为,维护行业安全和市场秩序。

(十二)完成区委、区政府及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内设机构:

  办公室、财务审计股、行政审批股(政策法规股)、文化艺术股(公共文化服务股)、体育管理股、广播电视管理股、旅游管理股、产业发展和宣传股、文物管理股、直属机关党委。

 

  通讯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南关东路269号

  邮政编码:733000

  办公电话:0935—2213171

  

 

凉州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下属事业单位:凉州区图书馆、凉州区文化馆、凉州书画院(美术院)、凉州战役纪念馆、凉州区长城文化保护站、凉州区少年儿童业余体育学校、凉州区文化旅游产业服务中心等机构,分别承担有关业务工作。

(一)凉州区图书馆

机构职责:发挥好公共图书馆公益性、服务性的社会职能,为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和提高全民精神文化素质而努力;开展基本的图书借阅、报刊阅览、资料查询、阅读咨询辅导等基本服务;开展电子信息资源阅读服务,为实现全民共享文化信息资源目标而努力;按照国家图书编目管理办法收藏、保存图书资料和地方文献,为社会经济文化发展提供精神文献资源支持;尽快实现图书馆数字化建设,使图书馆发展适应新时期数字资源传播发展的要求;积极进行图书馆学研究,提高图书馆整体业务素质,对图书馆学研究领域做出努力和贡献;做好图书馆基本服务项目免费开放,延伸服务丰富多彩。完成区委、区政府及市、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交办的其他任务。2020年1月起与武威市图书馆合署运行。

        人:张雪兰

办公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宣武街20号  

办公时间:每个工作日  上午:  8:30—12:00

下午:14:30—18:00 

      办公电话:0935-2213392

(二)凉州区文化馆

机构职责:负责宣传国家文化方针、政策和法令,开展文化科学知识的普及宣传;负责组织策划实施具有示范性的群众文化活动。组织汇演、调演、比赛、广场等群众文化活动;积极主动拓展群众文化活动空间;研究群众文化活动的新形式、新内容;学习先进经验,在群文活动的内容和形式上不断创新,使群众文化活动具有示范性和导向性。深入基层开展公益性的文艺辅导工作。通过辅导提高群众文化活动的水平,通过活动展示辅导工作成果;指导民间文艺团队和基层群众文化活动,提高群众文化活动的档次和水平;负责辅导群众文艺骨干参加各类赛事。发现、培养、凝聚群众文艺骨干,带动群众文化活动的水平不断提高;负责组织策划实施具有示范性美术、书法、摄影活动。与各协会等文联组织联合举办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览比赛;负责区域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管理,收集、整理、保护民族民间文艺遗产资料;完成区委、区政府及市、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人:张文德

办公地址:武威市凉州区西大街沙井巷36号

办公时间:每个工作日  上午:  8:30—12:00

下午:14:30—18:00 

      办公电话:0935-2214296

(三)凉州书画院

机构职责:组织书画家深入生活进行采风活动,创作高质量的书画作品。开展书画学术研讨活动,提高我区的书画整体创作水平。积极开展书画艺术交流活动,努力培养书画艺术新人。积极组织全区书画文艺工作者参加国家、省、市专业协会举办的创作展览。完成区委、区政府及市、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人:赵长军

办公地址:武威市凉州区西大街沙井巷36号(凉州区文化馆大楼)书画院办公室    

办公时间:每个工作日  上午:  8:30—12:00

下午:14:30—18:00 

      办公电话:13309350018

(四)凉州战役纪念馆

机构职责:负责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日常接待服务工作,做好纪念馆建筑物的保护和管理、革命史料的收集以及展示工作;负责纪念馆各项基础设施建设统筹规划,基建工程项目报建,工程建设监管和施工质量安全及各项工作;负责做好其他相关工作。

  人:陈亚琴

办公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南关东路269号

办公时间:每个工作日  上午: 8:30—12:00

下午: 14:30—18:00 

      办公电话:0935-2213171

(五)凉州区长城文化保护站

机构职责:负责辖区内长城段落及其附属设施的安全管护工作,加强日常维护、安全巡查和病害监测,排除安全隐患,建立保护日志;开展长城、墓群、岩画等文化遗产的调查、发掘、为长城历史、科学、艺术价值研究提供支撑;组织开展长城展示展览利用,配合做好长城相关项目申报,促进长城与旅游融合发展;营造爱长城、护长城的良好氛围。

  人:杨生宏

办公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南关东路269号

办公时间:每个工作日  上午: 8:30—12:00

下午: 14:30—18:00 

办公电话:0935-2336889

(六)凉州区少年儿童业余体育学校

机构职责:训练和培养青少年运动员,为省市运动队、体育运动学校培养输送体育后备人才,协助学校开展各类体育比赛和活动;同时为我区参加各级体育竞赛培养运动员;完成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人:段海燕

办公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南关东路269号

办公时间:每个工作日  上午: 8:30—12:00

下午: 14:30—18:00

办公电话:0935-2213171

(七)凉州区文化旅游产业服务中心

机构职责:指导全区文化旅游产业项目申报;组织协调全区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实施;指导全区文化旅游产业基地和区域性文化旅游产业群建设,开发新兴文化旅游产业,培育建设全区文化旅游产业市场;负责文化旅游产业招商和组织对外文化旅游产业交流与合作;协调文化旅游产业科技成果的评定和推广,开展文化旅游产业科技服务;指导全域旅游创新等工作;完成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人:郭长征

办公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南关东路269号

办公时间:每个工作日  上午: 8:30—12:00

下午: 14:30—18:00

办公电话:0935-221317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