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各部门乡镇机构职能>区政府部门
供销合作总社
信息来源: 凉州区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日期: 2022-04-22 浏览次数:

 


凉州区供销合作总社,正科级事业单位,隶属于区政府管理。

一、主要职责

(一)宣传和组织落实中央、省、市、区及上级社的方针、政策和规章、制度;对全区基层供销社和直属企业行使“组织、指导、协调、监督、服务和教育培训”职能;参与研究和实施全区合作经济发展和农村现代流通的政策及规定。

(二)负责制定全区供销系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分解下达并组织落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社各项工作任务和业绩指标。

(三)组织协调全区供销社新农村现代流通服务网络暨“新网工程”建设,筛选、论证、上报“新网工程”建设项目及农产品流通、加工开发建设项目,构建全区农业生产资料、日用消费品、农副产品、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等现代营销服务网络;对全区重要农业生产资料、废旧物资、烟花爆竹流通市场进行业务指导和管理;配合有关部门治理整顿流通市场。

(四)依法行使社有资产出资人职能。管理和运营全区供销社社有资产,承担保值增值责任;论证、上报基层经营服务网点的改造、重建等建设项目;监督、指导基层社和直属企业执行财务法规及制度,加强财务管理。

(五)组织、指导基层社和直属企业积极参与构建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和农业综合开发;发展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参与优质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负责筛选、申报和扶持发展以农产品流通、加工为主的开发建设项目和企业,并督促、检查落实;加强农产品经纪人和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负责人培训,强化为农服务功能。

(六)积极参与农村土地流转托管、农民技术培训等服务。

(七)开展调查研究,向区委,区政府和有关部门及时反映农村合作经济组织的意见、要求;依法维护辖区供销合作社的合法权益。

(八)承担计划经济时期因执行国家指令性计划形成的政策性亏损和维护全系统稳定的职能。

(九)指导、协调全区供销社系统发展信息服务网络,对主要农产品、农业生产资料开展供求信息咨询服务;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农业新技术和农资新产品的推广应用;开展农村合作金融服务。

(十)组织实施全区供销系统的综合改革工作,创新治理机制,推进基层社改造,深化社有企业改革,探索符合自身实际的合作经济发展和管理模式。

(十一)指导全区基层供销社和直属企业加强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职业道德建设,提高职工队伍素质。

(十二)承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凉州区供销合作总社设4个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二)业务信息股;(三)财会审计股;(四)合作管理股四个职能股室。

通讯地址: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东大街和平路3号

单位负责人:李建庭

邮政编码:733000

办公电话:0935—5937506

上班时间: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