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会议>区政府全体会议
索引号 公开方式 发布机构
九届区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全区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议暨全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 凉州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2-02-17 浏览次数:

2月16日,九届区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全区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议暨全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崔振华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李淑敏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张兵,副区长刘武德、胡吉安、吴万攀、王萍出席。

崔振华强调,各镇、街道、部门要肯定成绩,坚定信心抓落实。坚定加快发展的信心,以发展破难题、以发展促富民、以发展求跨越,努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塑造新优势、交出新答卷;坚定攻坚克难的决心,坚持问题导向,以精准务实的举措、真抓实干的劲头,及时有效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全力推进重点工作攻坚突破,带动提升整体工作齐头并进、持续向好;坚定服务大局的恒心,穷尽手段上措施、积聚力量攻难点、加快节奏提效率,坚决扛牢稳定经济运行责任,全力推动经济指标进位升级,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崔振华要求,要精准实施,靶向发力抓落实。要在项目建设上靶向发力,高效争取国家和省市支持,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加强要素保障,强化调度推进;要在产业发展上靶向发力,打牢农业发展基础,提升工业经济效益,抓好文旅产业升级,深挖社会消费潜力;要在县域经济上靶向发力,加快县域经济发展规划编制,培育县域经济增长极;要在乡村振兴上靶向发力,守牢防返贫底线,精心建设示范镇村;要在生态环保上靶向发力,做好国土绿化,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好国家节水行动;要在城市建设上靶向发力,重点抓好老旧小区改造、停车场建设、城区绿化,深入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十二项专项行动”,加大拆临拆违力度,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做大建筑业产值;要在民生保障上靶向发力,着力保就业,倾力办实事,全力保稳定;要在改革创新上靶向发力,抓好财政金融改革,加大税收征管力度,抓好国有企业改革,争取耕地占补平衡指标;要在风险化解上靶向发力,全力化解征地拆迁安置遗留问题,加大欠缴土地出让金收缴力度,推进高风险机构化险,稳妥化解房地产市场风险,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力度,彻底根治欠薪问题。

崔振华强调,要完善机制,靠实责任抓落实。各镇、街道、部门要切实在责任上再压实、措施上再细化、机制上再完善,加强协调配合,严格落实责任,强化盯办落实,以更强的干劲、更实的举措,全力推动今年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要改进作风,提升能力抓落实。要提升驾驭经济工作的能力,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在“学、干、精”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本领和能力。要保持加压奋进的冲刺状态,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稳中有进、进中向好。要保持真抓实干的旺盛劲头,主动担当、敢于担责,对区委区政府作出的决策、部署的工作、定下的事情,紧盯不放、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崔振华强调,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到政府工作和自身建设的各方面全过程。要加强政治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作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纲”和“魂”,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到政府工作和自身建设的各方面全过程。要严格履职尽责,把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主体责任”与政府工作同谋划、同实施、同落实、同考核。要压实责任,紧盯重点领域,强化审计监督和风险管控,完善制度机制,引导各级干部依法、廉洁用权。要严守纪律规矩,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严格遵守、坚决执行区委“九个报告、八个不准”纪律要求。要持续正风肃纪,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市委、区委实施办法,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坚持不懈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会上,书面传达学习了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市政府全体会等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2021年经济运行和资金争取情况,区农业农村局、区工信局等6个部门就牵头经济指标任务完成情况和下一步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