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区发改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公开专区
索引号 公开方式 发布机构
116223010139322026/2022-25004 主动公开 凉州区发展和改革局
凉州区第二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反馈问题第八项整改任务完成情况公示
信息来源: 凉州区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日期: 2022-12-27 浏览次数:

根据全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销号要求,现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情况进行公示。

问题编号8工业园区管理机构对承接中东部产业转移特别是化工产业转移的思想认识、人才技术、基础设施、监管能力准备不够充分,不能适应生态环境保护的新要求,缺乏信息化、智能化监管手段和平台。

整改目标:工业园区信息化、智能化监管手段加快推进,承接中东部产业转移能力不断提升。

整改时限:2022年底前,并持续加强

牵头单位:区发改局、区工信局

配合单位:黄羊工业园区管委会、凉州工业园区管委会

整改情况:

一是制定实施《凉州工业园区发展规划(2022—2035年)》,黄羊工业园区管委会已委托第三方(兰州大学规划设计院)编制《黄羊工业园区产业发展规划(2022年—2035年)》;

二是印发《凉州区工业园区2022年度工作要点》,督促发改、招商等部门积极开展外资招引、项目推介活动,提升工业园区招商引资规模和利用外资水平。凉州工业园区围绕装备制造产业和新能源产业,先后引进了特变电工武威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甘肃重通成飞新材料有限公司大兆瓦级风电叶片智能制造升级及废旧风电叶片循环再利用产业链等一批产业层次高、创新能力强、带动潜力足的项目,引进相关技能型人才20名。黄羊工业园区引进广东海大、新疆泰昆2家国内知名企业,培育“黄羊河”、“普安康”、“羲皇”3项中国驰名商标,培育认定甘肃普安制药等5家高新技术企业,甘肃普安药业成功申报省级“绿色工厂”,现已形成食品加工、生物医药和现代物流三大主导产业。先后引进武威市紧缺人才2名、先进技术3项,园区成功申报2022年高质量发展(产业聚积)项目1个,获得2022年高质量发展(产业聚积)奖励资金200万元,产业承载力和集聚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止目前,两个园区均无不符合规划、产业投资目录以及淘汰类危险化学品项目。

三是加快5G网络建设及推广应用,止目前累计建成5G基站751个,其中2022年建成279个,黄羊工业园区、凉州工业园区实现热点区域5G网络全覆盖;黄羊、凉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完善健全信息化、智能化监管平台,借助市生态环境局建成的生态环境保护在线监测平台,建立了园区生态环境保护监管电子台账,实现信息化、智能化在线监管。

整改结论:该项问题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以上整改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向凉州区整改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领导小组办公室反馈。邮寄的以邮戳为准,直接送达的以送达日期为准。

公示时间:2022年12月27日至2022年12月31日,共5天。

受理部门:凉州区整改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领导小组办公室

联系电话:0935-2214992

联系地址:凉州区凉州大道250-7

 

 

                         凉州区整改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

                               意见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2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