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督促检查
索引号 公开方式 发布机构
柳鹏在凉州区调研有关工作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马开良 杨晓东 发布日期: 2022-12-12 浏览次数:

12月10日下午,市委书记柳鹏深入凉州区社区、企业、医院、商超、学校,调研检查优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科学精准、不折不扣落实优化疫情防控“新十条”措施,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复学复课,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国斌一同调研。

在荣华街惠泽社区,柳鹏详细了解社区优化落实防控措施、恢复生活秩序情况。他强调,社区要找准当前工作的重点,健全工作体系,做细群众工作,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做好宣传引导和社会动员工作,加快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动态掌握老人、孕妇、残疾人等人群的健康状况,摸清“家底”,建立台账,确保应接尽接。要坚持公开透明,加强政策解读,普及科学防疫知识,引导群众强化自我防护,当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在市人民医院、凉州医院,柳鹏检查了发热门诊接诊,缓冲病房、隔离病房、独立病区设置情况,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柳鹏强调,各级医疗机构要合理配置资源能力,制定具体方案和操作指南,科学调度医疗救治资源,强化医疗设备物资、专业队伍等力量储备。要进一步优化、简化就诊流程,采取多种措施畅通就医渠道,为危急重症患者开通“绿色通道”,全力做好群众日常就医需求和生命安全保障。

在甘肃电投武威热电有限公司、甘肃德斯威光伏材料有限公司,柳鹏走进车间,了解企业生产建设、经营情况,勉励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克服眼前困难,加强生产调度,快复工、抢进度、补损失,开足马力、达产满产。同时,要加强生产安全管理,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相关部门要强化服务保障,“一企一策”落实助企纾困政策,帮助企业做好生产调度,确保企业安全稳定生产。

在星光购物中心、西城区便民市场,柳鹏强调,要加快恢复商户正常经营,多措并举激活消费市场,稳定消费预期,全力保障市场供应,畅通流通渠道,做到货源充足、品种丰富,满足不同群众多层次消费需求,促进消费全面复苏。商超经营主体要想方设法,积极帮助各商户渡过难关,尽快复工经营。

柳鹏还到武威六中调研了复学复课准备情况。他强调,教育部门和各学校要以对学生、对家庭、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复学复课各项工作,做到思想之弦一定要紧之又紧,工作操作一定要慎之又慎,工作落实一定要实之又实。要认真研究、细致考虑复学复课的每一个环节,科学精准制定学校复学复课工作方案,错峰、有序、安全组织师生返岗返校。要加强教学管理、后勤管理、活动管理,开展应急演练和隐患排查,确保学校复学复课安全有序、万无一失。

李万岳、李宏伟、华伟、贾福祥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