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长城镇>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策文件
索引号 公开方式 发布机构
116223010139327476/2022-23597 主动公开 凉州区长城镇人民政府
凉州区长城镇人民政府关于做好林木防灭火工作和禁牧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 凉州区长城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2-11-26 浏览次数:

入夏以来,随着气温升高,森林草原植被缺水现象突出,农作物陆续收割,秸秆等可燃物堆积,加之今年干旱少雨,可燃物含水量减少等因素,今年我镇森林草原火险等级持续偏高,森林草原防火面临着严峻的防控环境和气候条件,森林防火形势特别严峻。为了做好我镇近期森林草原火灾的防控工作,努力减少森林草原火灾损失,确保森林草原生态安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靠实工作责任,明确目标任务。

各村要进一步强化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和草原禁牧工作的主体责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根据人员变动情况,全面落实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和草原禁牧工作,要制定责任清单,细化工作措施,针对今年防火面临的严峻形势,扎实安排,紧密部署,提高责任意识,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明确目标,分解任务,把防控工作摆在第一位,切实把防火和禁牧工作落到实处。

二、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

各村及有关单位要持续加强对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和草原禁牧工作的学习宣传,充分认识防火和禁牧工作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采取编印宣传手册、发放告知书、进村入户、召开会议等方式,利用广播、宣传车、横幅标语等宣传工具全方位、广角度、多形式宣传,通过建立微信、QQ群、抖音和快手直播等宣传教育平台,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法》、《草原防火条例》、《甘肃省草原防火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努力做到宣传教育不漏户、不漏人,使农民群众了解到森林草原火灾的严重后果和禁牧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广大群众的环保意识和安全意识,增强摒弃焚烧陋习,着力营造“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提高广大干部和农民群众的环保意识,使森林草原防火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三、加强源头管控,转变生产生活方式。

各村及有关单位要进一步加强森林草原火灾的源头管控,责任落实、监督巡查、案件查处四项措施,严格履行网格职责,严禁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发现违规野外放火、放牧的现象,镇纪委会同镇林业站按照相关规定对相关单位与相关责任人员进行严肃问责。




                                                                     凉州区长城镇人民政府

                                                                          2022年7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