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会议>区政府全体会议
索引号 公开方式 发布机构
116206020139318329/2021-07230 主动公开 武威市凉州区人民政府
高加志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五次全体会议
信息来源: 武威市凉州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1-01-06 浏览次数:

1月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加志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五次全体会议。会议传达学习12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政府第七次全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0年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朱武林,副区长李旭彤、杨赞拉吉、唐文出席会议。    

高加志指出,过去的一年,是“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也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峻考验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打赢了脱贫攻坚收官战,守住了生态环保、金融风险防控底线,完成了两年清欠目标任务,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稳中有进,“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为全区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高加志强调,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要强化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理念,谋在新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科学务实谋划,狠抓脱贫攻坚成果巩固、生态产业体系、重大项目建设、产业体系建设、文明城市创建、民生保障、深化改革等工作,确保“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要坚持产业为先,夯实发展基础,重点抓好沿沙、沿山特色产业和“一带两园”、百亿级生猪产业和百亿级奶产业发展。要坚持城乡并重,统筹均衡发展。加快智慧城市建设和实施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大力度推进新民居建设,下功夫提升村容村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高加志强调,要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抓紧抓好,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开创凉州各项工作新局面。

会上,区发改局、教育局、工信局、住建局、交通局等单位汇报了2020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2021年工作打算,各副区长分别点评和安排了分管领域2021年工作。

会议还讨论修改了《凉州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讨论稿)》、《凉州区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全区及区级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讨论稿)》、《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