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资金信息>财政收费
索引号 公开方式 发布机构
凉州区财政局 凉州区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公布区级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和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的通知
信息来源: 凉州区财政局 发布日期: 2017-05-19 浏览次数:

区直有关部门、单位:

为提高行政事业性收费政策透明度,加强社会监督,有效制止各种乱收费,根据武威市财政局、武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公布省级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和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的通知》(武财税〔2017〕21号)和武威市财政局、武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公布全国政府性基金目录清单 全国性及中央部门和单位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 全国性及中央部门和单位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 全国性考试考务费目录清单的通知》(武财税〔2017〕22号)文件要求,现将更新的中央设立的《全国政府性基金目录清单》、《全国性及中央部门和单位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全国性及中央部门和单位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全国性考试考务费目录清单》、《甘肃省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甘肃省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凉州区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凉州区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凉州区涉政府性基金目录清单》予以公布。目录清单之外的收费基金项目,一律不得执行,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有权拒绝缴纳。新目录变化如下:

一、自2017年5月1日起取消9项省级设立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

(一)直接取消的项目5项

1.教育部门征收的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费;

2.财政部门征收的会计证考务费;

3.财政部门征收的会计人员培训费;

4.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征收的执业人员继续教育培训费;

5.甘肃省行政学院征收的干部培训收费。

(二)取消以下4项与中央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重复的项目,按照《全国性及中央部门和单位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执行,收费标准按照批准文件依据执行:

1.教育部门征收的职业技术教育收费;

2.教育部门征收的自学考试报名、考试费;

3.教育部门征收的广播电视大学学费;

4.教育部门征收的大中专招生报名费。

二、自2017年9月1日起,暂停征收教育部门征收的学生体育、艺术等级评定收费。

三、自2017年5月1日起取消4项省级设立的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不再向企业收取:

1.公安部门征收的非刑事案件物证鉴定费;

2.公安部门征收的驾驶人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培训费;

3.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征收的职业技能培训收费;

4.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征收的职业技能鉴定收费。

四、相关部门和单位尽快到区财政局办理财政票据缴销手续。以前年度欠缴的上述行政事业性收费,相关部门和单位应足额征收并全额上缴国库。

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严格执行本通知规定,对公布取消和暂停征收的收费项目,不得以任何理由拖延或者拒绝执行。对不按规定取消和暂停征收相关收费项目的部门和单位,按有关规定给予处罚,并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行政责任。

 

附件:1.凉州区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    

      2.凉州区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

      3.凉州区政府性基金目录清单

 

 

                      凉州区财政局     凉州区发展和改革局

                             2017年5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